新浪体育 NBA

人物|8场50+没拿MVP?哈登质疑的他仍是半成品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夏天举行的NBA颁奖礼,字母哥、哈登、泡椒进入了MVP候选人名单,最终,字母哥夺得了常规赛MVP,哈登屈居第二。

在8月底的GQ电台采访中,哈登直言不讳的表达了对于上赛季MVP评选的不满:“在投票的时候,那些有投票权的媒体人肯定有他们有倾向性的一面。他们肯定会把目光锁定在他们所关注的球队上,我们都知道就是这么回事,你肯定无法告诉我,有一个人将一支去年还排在西部第14位的球队带到了第4的位置,他在连续32场比赛里拿到30+,八次打出至少50分,在一个赛季里两度拿到60+,但所有谈论的焦点都围绕着他(阿德托昆博)展开,这让人感到无能为力。”

哈登接着说:“你不能怒气冲冲,这孩子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他的球队也是如此。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传奇。”

哈登在一旁吃柠檬,雄鹿的大掌柜乔恩-霍斯特则无动于衷,明年夏天,字母哥就有拿到5年2.47亿超级顶薪的资格,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霍斯特表示:“首先,答案就是我们现在还不能讨论或谈判,基本上,一年后字母哥将有资格获得一份超级顶薪,在那时,他肯定会被提供一份超级顶薪。”       

“我们的责任就是创造一种文化,让球员每天努力打球,打出高水准的比赛。我们去年做得不错,今年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建设。我们完全相信我们在走一条正确的路,给予他机会去争冠。字母哥爱密尔沃基,爱威斯康辛,我认为他会长期留守雄鹿。”

世界杯铩羽而归,国际赛场放大了字母哥不会跳投的显著缺点,可你要问给字母哥5年2.47亿值不值?这对雄鹿老板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

一,雄鹿的新球馆。2016年6月18日,雄鹿新球馆Fiserv论坛球馆开始动工修建,这座球馆耗资高达5.24亿,这座球馆的意义甚至决定了雄鹿队的生死。

2014年,NBA给雄鹿队下了最后通牒,在2017-18赛季开始前建立一个新的球馆,或者接近完成一个新的球馆。否则,联盟将从Lasry和Edens手中收购雄鹿队,并将雄鹿队出售给两个财团:一个在拉斯维加斯,另一个在西雅图,这意味着雄鹿队肯定会离开密尔沃基。雄鹿的老球馆布拉德利中心几乎是NBA最老的场馆,而且布拉德利中心因为是布拉德利家族无偿捐献给密尔沃基市的,所以也不能出售球场的冠名权,在16年之前,雄鹿队的总收入只排在联盟倒数第二。2009年,密尔沃基市长决定拨款500万帮助布拉德利重心重建,结果这点钱远远不够。2015年7月28日,州议会以52-34的投票结果获得批准修建新球馆的资金。2016年4月13日,雄鹿和当地的马奎特大学同新球馆签订了30年的租约。

所有斥巨资修建新球馆的球队,都不会在球员薪水上有丝毫节省的态度,刚刚从新泽西搬到布鲁克林那年,为了组建一只看上去够豪华的阵容,球队经理比利-金疯狂追逐过气球星,那年篮网的薪水开支达到了恐怖的1.8亿,比工资帽的还多一倍。近在眼前的是从甲骨文中心搬入大通中心的金州勇士,就算杜兰特离开,他们也以5年1.9亿,4年1.17亿和4年1亿分别与汤普森,拉塞尔和格林签订新合同。在外部条件上,搬迁新球馆后,为了支撑起高昂的票价和观众的期待,每支球队都会竭尽全力。5年1.78亿续约米德尔顿,4年5200万续约洛佩斯,雄鹿必然会维持现有阵容。二,字母哥是妥妥的顶薪体育画报评出的新赛季十大球星,字母哥高居榜首。对于球队来说,能花钱砸到MVP级别的球星已经是烧高香了,多的是球队有钱花不出去,只能追逐过气球员。

管理层的目标就是尽量给球队的当家球星构建适合他的战术体系和核心阵容,主教练霍尔泽已经在他的第一年雄鹿执教生涯大获成功,球队的战术体系也将围绕字母哥打造。至于超级巨星能不能捅漏总冠军这层窗户纸,有时候只能看他们自己了,管理层能做的只是:规则允许内最多能给多少钱,我就给多少钱。

只要哄得字母哥开心,雄鹿所做的一切就是值得的。字母哥虽然现今的技术弱点众人皆知,可他还不满25岁,退一万步说,即使他仅仅保持现有水准,单赛季场均27.7分12.5篮板,在篮下投篮567次,每场创造3.4次空位三分机会,在篮下降低对手命中率10.1%,他也会是联盟顶级防守球队的防守核心和近50%得分靠队友助攻的超级吃饼侠。

当然,字母哥并不会只满足于现有水平,如果他是那么容易自满的人,他也不会从希腊的二级联赛一步步进步成为NBA的超级明星。

他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知道我有能力再次赢得MVP,但当你总是被冠以MVP的头衔时,这会给你额外的压力,你总是会想,‘我是联盟的MVP,我是联盟的MVP,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而我只想放松心态,我不想沉浸在过去,我对于获奖感到自豪,但现在是时候向前看了,是时候向下一个目标发起冲击了。”字母哥的下一个目标,远不是5年2.47亿的超级顶薪,他能做到吗?我们拭目以待。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