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关系户还是实力派?他是征服波波维奇的男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4日,男篮世界杯7-8名排位赛,美国以87-74击败了波兰。美国最终排名第七,已经是历史最差战绩。波波维奇爱徒德里克-怀特此役7投4中得到了12分2篮板7助攻2抢断,而且全场比赛他只出现了1次失误。怀特的个人能力在今年世界杯上遭到了质疑,他场均只有5.9分1.3篮板2.5助攻1.3抢断入账, 得分排名全队倒数第三。但怀特的效率并不低,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也是全队倒数第三,命中率达到了46%,与米切尔一样。

在过去的NBA2018-19赛季中,怀特把握住了帕克离开、德章泰-默里受伤的时机,战绩了马刺队主力后卫的位置。这是怀特生涯第二个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9.9分3.7篮板3.9助攻1抢断0.7盖帽,这是他在场均仅有25.8分钟的情况下得到的。怀特的效率很高,而且失误率非常低,场均只有1.4次失误,助攻失误比接近3:1。

怀特的防守非常出色,他也因此深得波波维奇的喜爱。在今年3月的一场比赛中,马刺队客场以111-104击败了亚特兰大老鹰队。怀特全场比赛砍下了18分6篮板9助攻6盖帽的恐怖数据,其中6记盖帽创下了个人生涯单场盖帽新高,此前的纪录是3个。同时,6次盖帽也追平了马刺队队史后卫球员单场盖帽纪录,此前丹尼-格林曾经单场送出6记盖帽。今年2月份,当时取得五连胜的马刺队一度在怀特突然受伤后遭遇四连败,足见怀特的重要性。另外,怀特还曾经在上赛季对阵掘金队的比赛中单场完成6次抢断,同样创下生涯最高纪录。

怀特的爆发给了马刺队幸福的烦恼,马刺队上赛季已经成功培养出了德章泰-默里这样一位出色的后卫,防守非常出色。然而默里因伤赛季报销,怀特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怀特是马刺队在2017年首轮第29顺位摘下的新秀,他进入联盟时已经年满23岁。怀特与2016-17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马尔科姆-布罗格登有着相似之处,两人在进入NBA之前都已经上了五年大学,而且怀特的选秀模版恰恰就是布罗格登。

怀特在得知自己被马刺队选中之后非常激动,他的家人们也是疯狂庆祝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随后,怀特接到了波波维奇给他打来的电话,那一瞬间,怀特喜极而泣。

怀特家人疯狂庆祝:

怀特与波波维奇打电话喜极而泣:

很少有人能够体会怀特那一瞬间的心情,一个在大学联赛混迹了5年的高龄新秀,居然能够在首轮被马刺队这样的强队选中,怀特自然是非常兴奋。

马刺队总经理R.C。-布福德表示:“我们认为怀特可以在一个更高水准进行防守。你很难在大学找到一个80%罚球命中率、50%投篮命中率和40%三分命中率的球员。”

怀特的恩师波伊尔这样评价怀特:“他的盖帽数排名联盟第5位,他还能防守多个位置。他是我们联盟中前五位的球员之一,我坚信这一点。朗佐-鲍尔很好。马克尔-富尔茨很好。可我不认为我会用德里克去交换任何人。”

2012年,怀特从高中毕业,当时他的身高只有1米78,体重只有77公斤,几乎就是一个普通人的身材。尽管怀特技术能力出色,但没有任何大学愿意为他提供篮球奖学金。直到2012年夏天,怀特依然没有找到可以去的大学。

就连NCAA二级联盟的大学主帅们都认为怀特没有能力在大学联赛立足。最终,怀特进入了隶属于NCAA二级联盟的科罗拉多大学科罗拉多春季分校。在就读期间,怀特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等待一个能够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终于,怀特等来了他的伯乐,也就是科罗拉多大学的教练库勒福。库勒福曾看过怀特的高中时期比赛,在他担任科罗拉多大学斯普林司分校新帅后,马上联系了怀特,怀特回来回忆起这段经历时说道:“如果他没当科罗拉大学分校主帅的话,我也就不会有后面的这些机会。”

大三学年结束之后,怀特转学到了NCAA一级联盟的科罗拉多大学。但转学也就意味着他要坐一年球监,不能代表校队出战比赛。但怀特还是把握住了机会,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怀特打出了完美的2016-17赛季。

怀特假动作晃开对手完成暴扣:

怀特在外线飙射三分:

怀特送出精彩妙传:

怀特大帽对手:

这一个赛季中,怀特场均出场32.8分钟,能够贡献18.3分4.1篮板4.3助攻1.2抢断1.4盖帽的全面数据。怀特的投篮命中率为51%,三分球命中率为39.6%,赛季盖帽数累计达到49次,创造了校史后卫盖帽数新纪录。

上一个在NCAA一级联盟能够打出这种场均数据的人还要追溯到2002-03赛季,这名球员未来注定会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他就是德维恩-韦德。

也就是在这一年,怀特入选了太平洋12校分区最佳一阵,同时还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他几乎所有数据都领衔全队。最终,怀特凭借出色的表现在选秀大会上被马刺队摘下。 

怀特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大多数时间是在发展联盟度过的,如今他已经入选了美国国家队,相信他未来会打出更高水准的表现。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