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霍华德谈第一次来湖人:本以为是来接班科比的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3日,近日德怀特-霍华德接受了记者Graham Bensinger的专访。谈到上一次效力洛杉矶湖人,霍华德透露他曾受舆论影响带伤出战,并对科比-布莱恩特没有维护他而生气。他还坦言,上次来湖人本是为了接替科比成为当家球星的,本以为科比即将退役。

今夏重返湖人,霍华德不可避免地要谈到上一次,即2012-13赛季效力湖人时发生的种种。

记者希望他谈谈当赛季复出后的首战,霍华德表示:“我本不该打那场比赛的,我刚遭遇了肩部撕裂的伤,刚回来,而那场比赛打得很艰难,我们也输了。我当时让媒体的舆论和那个赛季的闹剧影响了自己的判断,带着肩部撕裂的伤坚持作战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多少人受了这个伤只能做手术,进而赛季报销,但我却打满了赛季剩余比赛。”

霍华德还对该场比赛前后科比公开声称他该带伤出战而不爽。

“比赛日一整天都很疯狂,”霍华德说,“有记者问我是否向科比咨询过伤情,而我觉得有人在宣传一个被捏造的故事,让我备受打击……主要问题不在于科比说了什么,而是因为我受伤而造成的紧张氛围。当时,科比的言论的确让我生气,我原以为他会维护队友。万事皆有因,我需要吸取这次教训,从中总结出什么,我认为自己脸皮要更厚一些。”

霍华德还称,他曾误会了湖人要他加盟的真实意图。

“很多人以为我来湖人是想为所欲为的,但我其实愿意向前辈学习,我很期待和科比,还有保罗(加索尔)、安托万-贾米森和史蒂夫-纳什一起打球,毕竟他们在联盟待的时间比我长。我当时知道科比已进入生涯转型期,即将要离开NBA了,因此我当时想的是,‘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我想成为湖人的当今球星,希望科比离开时告诉我,‘德怀特,接下来就看你的了。’而以后我也能像这样将球队交给下一个人。”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