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被老东家伤透了心!他真的只是雇佣兵?

新浪体育

关注

每到休赛期,用不着会议代表找材料,杜兰特自己隔三岔五就给自己开会了。在最近他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谈论了很多他职业生涯的大事和敏感话题。

原文长达5281字,文中确有些许的抱怨和不解,杜兰特也云淡风轻的仿若置身事外的聊了些他NBA生涯中的大事。

制片人布莱恩·格拉泽是杜兰特的创意合作伙伴,他说杜兰特是体育界最有创意、最独特的人之一。格拉泽回忆起杜兰特在西西里谷歌俱乐部的一次演讲。在问答环节,有人问是什么让杜兰特如此伟大。杜兰特冷静地回答:“偏执。”

就来看看偏执的杜兰特怎么看待他的职业生涯吧。

关于勇士

杜兰特专访中谈到,他对离开旧金山湾区感到很矛盾:“我来到这里,想要成为球队的一份子,想要成为一个家庭的一份子,我感到自己被接纳了。”

可我呢?该死,你怎么帮我恢复名誉?你要教我什么?你怎么能改变我的篮球生涯?我已经拿到MVP了。我也拿到了得分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只不过是和其他球员不一样,这不是一件坏事,只不过是自己在联盟的处境而已。

但最重要的是,媒体总是把我和勇士割裂开来看,所以没有人可以完全接受我在勇士这件事。”

是格林拆散了杜兰特和勇士吗?杜兰特表示这是一派胡言,毫无意义:“绝对没有。在那之前我们做得很好。我们是伟大的球队。”

这其实都是大家早说过的一件事,勇士在杜兰特来之前拿过总冠军,杜兰特自己做的一切在很多人眼里不过是抢夺胜利果实,再加上金州媒体在上赛季的不断炒作他要离开,这在某种程度上触及到了杜兰特的内心,他的离开顺理成章。

关于雷霆

2017年2月,作为勇士球员的杜兰特首次回到俄城面对旧主,比赛时,他感受到了来自那里深深的敌意。

“当我走进那座球馆,得到是如此充满仇恨的感受。那支球队自上而下,包括训练师和设备管理员们,这些家伙也在生我的气?不愿跟我讲话?我就觉得,‘哟,我们到了这个地步吗?就因为我离开了一支球队然后加入另一支球队?’”杜兰特说道。

杜兰特母亲回忆起一段特别令人震惊的视频:一名雷霆队球迷向一件35号球衣开枪。这是在杜兰特的母亲,在杜兰特和他的一半大家族迁往俄克拉荷马州后,在他们融入社区后,在杜兰特给龙卷风受害者捐了100万美元后。

杜兰特补充道:“就因为那些经历,我永远不会再与那座城市产生任何联系。我曾经最终还想回到那座城市,成为那里社区的一员,成为那支球队的一员,但我不信任那里的任何人。那些东西肯定是虚情假意,就是他们以前做的事情。那支球队的人,球队总经理,自从我离开后,我再没跟他们说过话,即便我和这些人有过不错的交流。”

杜兰特甚至可以原谅猛龙球迷在他跟腱断裂后短暂的欢呼,因为他觉得猛龙球迷都害怕他在场上的表现,可是,他就是无法原谅雷霆队在他首次回家送上的漫天嘘声。

就像《白银饭店》中的歌词:最爱你的那些人们 ,来到你的阳台下面 ;他们手中拿着石头 ,用它恨你也用它爱你 。

雷霆球迷被杜兰特的不辞而别深深伤害了,在他们眼中,这无疑是一次背叛。他们之所以如此恨杜兰特,只是因为他们曾经爱他太深。

雷霆球迷经历了杜兰特从一个毛头小子到超级巨星的成长过程,陪他起起落落,分享喜怒哀乐,可他却转身离去?

不止杜兰特,詹姆斯首次回克利夫兰,韦德和波什赛后说,我们都被吓坏了,从来没见过那么恐怖的气氛。

越是小球市,对超级巨星的依恋之情就越深。可杜兰特心中:我为了这球队付出几乎整个青春,在一起追逐冠军三四次,为这座城市屡次捐款,早已融入整个社区。我为什么离去,你球队管理层心里就没点数?我只是个球员,想在舒服的环境打几年球,争一下总冠军。别给我太大的心理压力,我不是你们的唯一。

谁错了呢?雷霆的球迷没错,杜兰特也没什么错。只是三年后,杜兰特才反应过来,哦,我和勇士的球员不是一类人?当杜兰特离开湾区,他甚至都没回自己的住所,他房间内的所有东西,包括MVP奖杯,都是工作人员给他打包寄到纽约的。究竟在哪里,杜兰特能找到他能敞开心扉的一群队友呢?  

35号曾经是杜兰特的球衣号码,代表着35岁被谋杀的教练Charles Craig,Craig是第一个给他机会进球队打球的人,并且一直鼓励他。这次在篮网,他选择了7号,这是因为圣经里的7代表完整完美之意。(上帝创造世界用了7天,第7天安息)

从35到7,杜兰特,在自己最好的朋友欧文身边,能否顺心如意的找到新的人生呢?希望他能开心点吧,不用活得如此偏执。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