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年生涯谢幕引球迷相庆!场均7+6他凭啥热搜?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7日,扎扎-帕楚里亚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16年的NBA生涯!

16年前我加入了一个了不起的组织,成为了NBA大家庭的一员。这些年来我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充满激情,作为回报我也收获了爱、友谊、经历和难忘的回忆。我永远对这段旅途充满感激,期待进入人生的下一个篇章。谢谢你们所有人的爱与支持。我不会因这段旅途的结束而感到难过,反而因为它的存在而感到开心。”

这位生涯场均只有6.8分5.8个篮板的大个子的退役,引发了众多球迷的讨论,甚至一度上榜了微博热搜。虽然他的个人数据并不出彩,但效力勇士期间拿下2连冠的他已经实现了很多超级球星不曾实现过的梦想——NBA总冠军!

除了总冠军外,在他身上还有一件颇具传奇色彩的事,在2016年效力于独行侠队期间,格鲁吉亚全国人民差一点将帕楚里亚投票投进了NBA全明星,最终他只输给先发的莱昂纳德不到14227票,屈居西部前场第四位,这等光景,多年未见。

当然除了这些生涯高光外,更让帕楚里亚出名的是他劣迹斑斑的“黑历史”,这也是让他在球迷中间“享负盛名”的最直接缘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2016-17赛季西部决赛中对莱昂纳德的“垫脚”,让全世界都看到了帕楚里亚的“脏”。一起来看看“恶人”帕楚里亚那些“黑历史”:

垫脚莱昂纳德

夹拽莱昂纳德胳膊

肘子开路!肘击梅耶斯-莱昂纳德

再次以肘开路!试图激怒哈登

直接打脸

倒地后直接上脚

用脚踹对方裆部

直接放倒威少

…………

如今硝烟散去,一切都归于平静,帕楚里亚新赛季将变换身份,出任勇士的球队顾问,希望转变身份的他能收敛身上的戾气,更多地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勇士吧!

(华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