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比续约戈登更牛逼的是,莫雷2700万要签11人

NBA综合

关注

我真的挺服莫雷的,8月份水到现在最重磅的一个消息就这样让我完美错过,不知道莫雷是不是算命的,提前算好了昨天我会早更。

大家都知道了吧,火箭和戈登达成提前续约,新合同在原先谈判的基础上增加一年,总额达到4年7600万,加上剩余的1年1400万合同,戈登未来5年都将留在休斯顿,1年平均1600万,真不贵。

过去三年戈登在火箭的表现总体来说非常稳定,过去三个赛季每个赛季都能命中至少200记三分,除戈登外全联盟只有库里、哈登、克莱、利拉德和肯巴沃克能做到。

不过戈登新合同最后一年2090万是有前提条件的,在新合约期内戈登必须入选至少一次全明星,或者火箭成功夺冠,否则这些钱是没有保障的。

与原先火箭开出3年5470万戈登没有答应那次谈判相比,这次续约双方算是各退了一步。

戈登在年薪上做出了让步,但增加了激励性质的条款,满足条件就能拿到更长、更大的合同。

对于火箭来说,戈登能入选全明星或者火箭能夺冠,老板多花钱也乐意。

达成协议后戈登接受采访时很高兴:“提前续约当然意义重大,我们都知道要在赛季开始前搞定这事儿。我知道我对于他们有多重要,我也知道在一支真正优秀的团队打出好的表现有多重要。休斯敦就是我的家。”

今天戈登也发推了,简简单单三个动词概括“签字、盖章、递交”,然后是4个火箭升空的表情。

话说,真没想到火箭和戈登的谈判能这么顺利,起码也得流出一点消息才对,但火箭的保密工作就是做得非常好,之前莫雷也是在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突然就完成了威少保罗的交易。

这保密性足得,是伦纳德喜欢的类型。

扯远了,戈登续约后有一系列问题产生,首先就是火箭的薪金问题。

戈登新合约生效的第一年,也就是明年夏天开始,哈登(4080万)、威少(4100万)、卡佩拉(1750万)、戈登(1690万)四个人的年薪综合将达到1.16亿。

据薪金专家预测,下下赛季联盟的工资帽刚好为1.16亿,火箭4名核心的年薪就会填满这个数字。

而届时奢侈税起征线预计将为1.43亿,留给莫雷避税的空间只有2700万,为了达到联盟的要求火箭还要签下11名球员,如果莫雷这都能够操作的话,那我是真服他。

剩余位置全部用底薪球员填肯定是不现实的,不出意外明年火箭铁定要缴纳奢侈税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是值得火箭球迷纪念的事情。

戈登续约问题解决后,下一个莫雷要处理的就是塔克的合同了,之前塔克已经多次表示希望与火箭提前续约。

塔克对火箭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说了,火箭续约戈登目标很明确就是冲着冠军去的,续约塔克那自然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既然超过奢侈税线在所难免的话,还是咬咬牙把塔克也续了吧。

(转自公众号:火箭Boombab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