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首位4万分先生!美媒预测詹姆斯5年后成历史第1

NBA综合

关注

美媒Bleacher Report(下称B/R)通过数据解析,预测詹皇未来5年生涯得分的走向,认定他将超越“天勾”贾巴尔,最终在退役前成为NBA总得分榜上的第一人。

在B/R看来,以詹皇的身体状态以及意愿(和儿子同场竞技),他还会在联盟里再打5个赛季,这意味着他可能在39岁退役,在联盟征战21个赛季。最有趣的一个话题,无疑是詹姆斯能否在这5个赛季里拿到足够的分数,超越得分榜上的第一人贾巴尔。

1984年4月5日,也就是35年前,贾巴尔在得分榜上超越张伯伦,升至历史第一,从那以后,他就一直排在历史得分榜的首位。贾巴尔退役后,他的总得分定格在38387分。他用了20个赛季,累计1560场比赛达到这一高度。

卡尔-马龙、科比-布莱恩特和迈克尔-乔丹,都曾经不同程度地接近这一纪录,如今,勒布朗-詹姆斯很有机会能够超越这一纪录。

在NBA征战16个赛季后,詹姆斯目前排在得分榜的第4位,今年3月,他超越了迈克尔-乔丹。目前,他还落后于科比、马龙和贾巴尔。

和科比一样,詹姆斯的一大优势就是在高中毕业后就进入NBA,能够从18岁开始积累数据。相比之下,贾巴尔在UCLA大学打了3年,马龙也在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打了3年。同样是高中生的身份,詹姆斯也比科比占优势,他一进联盟就成为骑士的王牌,而科比前两个赛季只首发7场比赛,场均得分11.7分。

科比虽然起步稍微慢一些,但他也确实有机会超越贾巴尔,直到35岁那年他撕裂跟腱,一切才成为泡影,因为他接下来的3个赛季,总共只打了107场比赛。

因此,对于詹姆斯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身体健康。他是NBA得分数据大多数最年轻纪录的拥有者。詹姆斯在33岁24天达到了30000分,比科比早了1年80天。

更重要的是,34岁的詹姆斯的状态依然出色,他仍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自从生涯第二年以来,他场均得分没有低于25.3分,而上赛季他效力于湖人,场均得分依然能够达到27.4分。随着戴维斯的到来,詹皇的得分可能会下降,但美媒普遍预测他依然能有场均25分以上的贡献。

B/R预测詹姆斯未来5年得分时,引用的数据是他过去5年的场均得分(26.3分),而且预估詹姆斯未来5年的出场次数是平均每个赛季71场。这意味着詹姆斯一年能增加1867分。

如果照这个速度,詹姆斯将在2019-20赛季超越科比,升至历史总得分第三。他将在2021-22赛季超越卡尔-马龙,并最终在2022-23赛季超越贾巴尔,成为历史第一人。只要他保持健康,他就能成为NBA历史上首位40000分先生。B/R预测2023-24赛季结束后,詹姆斯的总得分达到41878分,这一预测能否成为现实?让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自公众号:篮球精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