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场均34+7+5已经够强,别再黑了,他才22岁

NBA综合

关注

上个赛季的太阳队无疑打出了又一个失败的赛季。球队的目标是摆烂,虽然最终顺利的打出倒数前3的成绩,却因为鹈鹕和湖人相继爆冷抽到高顺位签最终只拿到了6号签。(根据概率学,太阳只有31%的可能低于5号签)

不过太阳队也并非完全没有收获,球队核心布克打出现象级赛季。

本赛季布克场均26.6(联盟第8)+4.1板+6.8助(联盟第14)还试过打出连续3场48+的惊人表现。

昨天,ESPN公布了一项数据上赛季在执行挡拆战术至少2000次的球员里,布克的被包夹率排名第一,高达11.9%,利拉德和哈登分列二、三。

结合这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布克上赛季确实非常优秀。而且更细节的是从受挡拆分布,上半程的布克包夹并不多,大多数他被实施强行包夹都在下半场。

这原因在于上半赛季布克大多时间还是打得分后卫,但赛季中段球队没有控卫以后,布克担起了双能卫,被包夹的次数肯定会增加。

但布克并未因为对手防守针对加强而影响效率,反而越来越好。三月份当出生涯代表作,当月刷出场均34+5.1+6.8+49%命中率,这个数据能比肩联盟任何一个超级巨星。

太阳官博拿布克和哈登对比“像MVP一样打球。”

不过他一直以来强势数据反映出来的球队战绩不挂钩,导致常年被媒体以及专家轻视。

露天看台(Bleacher Report)在7月份列出一份“23岁以下NBA十大球员”,布克只排在第5。

BR当时给出排名的解释是“我们综合了即战力、数据以及球队战绩得出的排名。”

所以场均26+4+7的布克排在第5很大原因是他的战绩得不到大家的认同,乃至风评还不如一场NBA没打,总共才打了9分钟就因伤报销夏季联赛的锡安。

不仅如此,昨天伴随着ESPN被包夹排名一同出来的另外一个视频也引发了网友的争议。原因是最近布克和本-西蒙斯、诺阿一起打野球,由于前期布克表现很猛,各种单挑搞爆西帝。

颜射3D悍将斯内尔后,对手回应“打街球而已,这么认真干嘛。”布克回应并说道“认真?我还没打过季后赛。”

迫于无奈,本-西蒙斯随后和队友们布置战术:全场包夹布克。

而争议点是布克被包夹后甩开说“打野球不是有规定不包夹的吗?我已经被搞了一个赛季,拜托让我们XX打好一场球吧。

布克没有生气,但显然神态显示也并非开心。

而基于这个表情和拒绝对手包夹请求,他又被美国专家拿出来说,华盛顿大学助教Will Conroy就转发了布克的视频“我记得以前科比和我们打球,我们比赛用两个人包夹他,他没有生气,也没有再传球并跟我们喷垃圾话,你们最好三个人来,我试过被三个人包夹三节60+”

Conroy的推特下面也聚集了大量的网友,很多也是认为布克的实力没达到明星水平,当然由于Conroy在推特中提到科比,大家也在热议布克究竟能否再成为接班科比的候选人。也有网友认为叫对手“放弃包夹”是懦夫行为。

从媒体到专家再到网友,似乎对他并十分买账。

布克现在算不算一个球星?如果论数据他毫无疑问是,但加上战绩,好像大家都不买账。

但有意思的是,篮球世界里得分高+球队输球=刷子这是现阶段球迷看球很粗暴的公式。但往往忽视了一点,球队的输球直接诱因是不是因为就是那个球员刷分高所导致?

至少数据证明,布克不是。上赛季布克在场球队进攻效率比对手差7.4,而他不在场是差11.2。(球队整体水平差,所以该项数据都为负数乃正常现象)

而更典型的例子是那3场连续至少48分都输球的比赛,布克在场时球队每100回合拿到115分,不在场时拿64.8分,足足每100回合少拿50分!

防守端也一样,布克在场球队少丢20分。虽然很多球迷炮轰布克防守差,但在太阳这支个方面资源都很匮乏的球队,他依然是队内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

所以结论就是,布克如果那几场比赛不得50分,球队会输得更惨,他并不是刷子,至少不是毒瘤型刷子。

而且我觉得把一个乐于传球、极少浪射并且常年在一支管理混乱4年内换了5个教练的年轻球员粗暴的归纳为刷子本来就不太妥当。

不过还好的是,虽然美国专家从来没有看好布克,不过他的球风显然得到了业内新秀的人可,此前新秀评选的“最受欢迎NBA球员”当中,布克杀入了前五。

布克在你心目中属于什么级别的球员呢?

(转载自 懂球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