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太扯!世界杯还没打,中国男篮三连胜出线了?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距离中国男篮世界杯开幕还剩不到10天。

今天,FIBA(国际篮联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32支球队战力排行榜,瞬间引起了资深媒体人们的热议。相比于上一期,最大的变化是塞尔维亚反超美国男篮跻身实力榜榜首,另外,东道主中国男篮飙升至第14位,超越拥有多名NBA球星的加拿大跟尼日利亚,成为了A组排名最高的球队。

我们原来这么强?

FIBA战力榜具体排名:

1。塞尔维亚(1位);2。美国(1位);3。西班牙;4。法国;5。希腊;6。立陶宛;7。阿根廷;8。俄罗斯;9。澳大利亚;10。巴西;11。德国;12。土耳其;13。意大利;14。中国(1位);15。突尼斯;16。波兰(2位);17。加拿大;18。尼日利亚;19。菲律宾;20。捷克;21。新西兰;22。日本;23。黑山;24。伊朗;25。塞内加尔;26。波多黎各;27。多米尼加;28。安哥拉;29。韩国;30。约旦;31。委内瑞拉(4位);32。科特迪瓦

这一份战力排名综合考虑了32支参赛球队近期的状态跟小组出线形势,根据他们热身赛的成绩不同,战力榜上的排名也在不断变化。星味稍显暗淡的美国队被反超,仅仅是因为塞尔维亚在热身赛中战胜了字母哥率领的希腊队。

字母哥大包大揽,砍下20分4抢断4盖帽,球队仍然不敌全面开花的塞尔维亚。

国际篮联认为,在约基奇和特奥多西奇两大核心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塞尔维亚仍然能够打败字母哥领衔的希腊队,足以证明球队正处于队史实力巅峰状态。

而美国队跌到第二名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自身的“星味”不足,缺乏超级巨星的美国男篮队友名气甚至比不上教练团,另外一个原因是塞尔维亚的表现实在是太突出了,热身赛七连胜的战绩让人感觉难寻敌手。

除了这两支争冠大热球队之外,本届比赛的东道主中国男篮也成为了这份榜单的看点,在上一期战力榜上排在第15位的中国男篮,本期升至第14位,原来第14位的波兰队则降至第16位(波兰队在德国的热身赛中三战全败)。

国际篮联认为,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相继战胜了波多黎各、安哥拉和克罗地亚的U20青年队,他们有望在世界杯小组赛上取得3胜0负的战绩,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有可能会在晋级16强后,与B组尼日利亚、阿根廷、俄罗斯和韩国的头两名进行淘汰赛,杀进前八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国际篮联的小编,来来来,别光喝酒啊,吃两口菜!

除此之外,中国队的同组对手也遇到了大大小小的麻烦,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分别排在最新战力榜的倒数后两位,委内瑞拉男篮从上一期的第27位直接跌至第31位,科特迪瓦队则直接垫底,主要原因是这两支球队因为篮协拖欠运动员奖金罢训和罢赛,近一周没有系统训练也没有任何热身赛。

不过典哥认为,这些欠薪问题在来到中国后就能马上解决,毕竟咱们现在满大街都是贷款APP。

后姚明时代,东道主中国男篮坐拥天时地利人和,加上这几年男篮的人才储备跟发展,这将是2008年之后最有机会冲击前八的一支国家队,时隔11年,中国男篮能在本届篮球世界杯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大家多喝两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