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选1!湖人玩真的?易建联同届要挤掉霍华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据沃神报道,本周湖人计划与诺阿、霍华德和斯贝茨在拉斯维加斯进行试训!同时他们也在考虑戈塔特,希望了解他的身体状态,以及可能加盟的意向。

另据Amico Hoops记者Ben Stinar报道,2009年榜眼秀塔比特的阵营希望他能为湖人试训一次。32岁的塔比特身高2米21,上周为雄鹿试训表现不错。

虽然这些人中属火花名气最大,但《洛杉矶时报》记者Arash Markazi作客节目时说:“我不觉得湖人会签下霍华德,诺阿比他更有价值。”从年龄上来看两人都是1985年出生,诺阿比霍华德大10个月。

虽然年龄相仿,但两人进联盟的时间却不一样。2004年霍华德以高中生的身份直接跳过大学参选,并最终成为状元;而诺阿则是在帮佛大夺得NCAA冠军后,才于2007年参加选秀,并在第9顺位被公牛摘走,看看同届新秀都有谁。

巅峰时期诺阿自然无法与火花相比,1次最佳防守球员奖、1次最佳阵容1阵、2次最佳防守二阵、2届全明星,生涯最好的赛季场均12.6分11.2板7.7助。

反观霍华德,连续8届全明星 、连续5次最佳阵容一阵、3连庄最佳防守球员、连续4次最佳防守一阵、 5届篮板王、2届盖帽王,最佳赛季场均22.9分14.1板2.38帽,当年能单换詹姆斯的男人!

可好汉不提当年勇,随着年龄增加伤病增多,加之小球风潮盛行挤压传统中锋的生存空间,离开魔术后火花已辗转6支球队,今夏被交易到灰熊后将被买断;而诺阿去年被尼克斯裁掉,上赛季与灰熊签了一年老将底薪,巧了都是灰熊……

就健康状况而言,上赛季霍华德受困于背部伤势只为奇才打了9场比赛,场均25.6分钟得到12.8分9.2板,随后还做了腰椎手术;诺阿去年12月5日签约灰熊,42场比赛场均上场16.5分钟,得到7.1分5.7板2.1助。

加盟灰熊后诺阿重新证明了自己。赢下鹈鹕的比赛,他出场30分钟得到19分14篮板,两项数据均为赛季新高!比赛中挡拆顺下双手隔扣兰德尔,主帅赛后表示:诺阿仿佛重回了巅峰!

打快船他再次替补上场30分钟,10投5中,罚球12罚全中,得到22分11篮板3助攻1抢断2盖帽,刷新了赛季最高得分!

2月26日与湖人一战诺阿出场22分钟,8投5中得到14分12篮板4助攻1封盖,比赛中多次肆虐湖人内线,最终帮助灰熊以110-105战胜对手。赛后他说为了这个机会,自己付出了很多。

都知道浓眉喜欢打4号位,需要有个帮他干脏活累活的中锋。诺阿上赛季防守效率联盟第9,出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场均干扰投篮5.7次、卡位4.7次、掩护助攻2.3次,干扰三分投篮2.0次!

更不要说他还有一手持球推进、策应送助攻的绝活儿,这也是霍华德所不具备的。当然诺阿的得分能力确实不如火花,不过在拥有老詹、浓眉两大巨星的湖人,进攻好像也不用他来操心。

最后来说说态度。湖人不敢草率签下霍华德,除了对他健康状况的考量外,更多还有对其之前打球态度的担忧。快乐篮球的性格以及此前与科比的矛盾,让许多湖人球迷至今难以释怀,更别提场外丑闻还不断……

而这一点在诺阿身上完全不用担心,他一直个好队友,与罗斯的一段友谊更是传为佳话。公牛球迷们朝他高喊MVP时他回答:不要叫我MVP,芝加哥只有一个MVP;DPOY领奖时他感谢罗斯带给他斗志;甚至当罗斯卷入官司时,他第一个站出来力挺好兄弟。

同时,打球拼是诺阿的标签。近日在与布克、西蒙斯等人的野球局上,他还指挥队友包夹布克,结果导致后者连连抱怨:“兄弟,这种比赛就别包夹了吧,我整个赛季都在遭受这种狗屎待遇!”连打野球都这么认真!

而且在这个比赛中也可以看到,诺阿休赛期状态保持的不错,一手妙传让人惊叹!好像还开发出了三分技能!

如今他要和霍华德去争取一个打球的名额,34岁仍然在为重回联盟努力着,谁都不是输家。不过话说回来,你希望湖人最终签下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