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大学首秀狂砍42分29板!新秀年场均38分27板

NBA综合

关注

昨天是已故球星张伯伦的生日,也为昨天过生日的球迷朋友们送上迟来的祝福!能跟大帅这样的上古神兽出生在同一个时间节点,那相信你们也定非凡夫俗子,希望大家可以努力拼搏,像老帅一样创造更多的奇迹。


要说奇迹一词恐怕还不够将大帅辉煌的一生涵盖下来,毕竟能够在盘古开天辟地时期便云覆雨的他永远都不会创下那么容易便被后生们打破的纪录,说是神迹也不为过,就好比今天美国媒体Ballislife.com晒出了一段数据,
高中三场比赛:74,78,90。 大学首秀:42分29篮板、 NBA新秀赛季:场均38分27篮板。 生涯第3个赛季:场均50分26篮板。 1962年:场均出场48.53分钟。 NBA历史上唯一得到助攻王的中锋。 从未犯满离场。


篮网曾为50岁的他提供一份合同随后老詹也转发了此推特,并写道:“绝对的野兽,不可思议/罕见的运动能力!毫无疑问,他在任何时代都具有统治力。可见大帅对后人影响之深刻。


别的不知道,反正最后一条估计得要等威金斯来打破了,在一看他的各项场均数据,每一条都好像是一些个人能力超群球员的单场数据,就考究的年份以及当初还未成形的NBA联赛来说,可能你会用规则限制这些理由来试图削弱张伯伦的成就,但你要知道,正是因为他的出现,才使得联盟不得不修屡次改规则,可以说,张伯伦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篮球发展的领路人,


同时你还无法避开的事实是,大帅曾经万人斩的丰功伟绩,这里说的不是《三国无双》里面的割草,而是岛国电影里那种实实在在的斩,


不过欣慰的是,大帅曾经传了几十年的“战绩”,只不过是他生前跟拉塞尔吹过的一句牛逼罢了,当他做客拉塞尔家中时,同为上古神兽,也是他一生之敌的“指环王”拉塞尔掏出了一把总冠军戒指捧在手里,没错,抓了一把戒指,然后呆呆地注视着眼前的张伯伦,于是张伯伦便留下了那句话“总冠军多有什么了不起,老子还跟一万个娘们做过羞羞的事呢!于是骂骂咧咧的就走出去了。


不过虽然没有万人斩,但也说得上大帅是个风流倜傥的人物,可他也是有底线的,“从不染指有夫之妇”是他一直一来的交友信条,可以说是万恶的资本主义中的一股清流了。


按道理说,1936年生人的张伯伦正处在美国经济萧条的时候,更别提作为穷人家的孩子他还要从九个孩子里分一杯羹(排行老九),母亲做帮佣,父亲做苦力,自己年幼时甚至患上肺炎,这对于这样的家庭无疑是患上癌症了,可大帅居然奇迹般地挺了过来,而且在缺乏营养的情况下十岁长到了1米82,可见其骨骼之精湛乃旷世奇才。


张伯伦创造的成就太多,技巧君不赘述,单拿出一样来说,便是1968年他获得的助攻王,在此之前,他获得了11次篮板王,如果换作我,我肯定不甘心只砍下过一次100分,但之后的他开始听取教练的意见,学会策应跟传球,很难想象五十年前一个具有如此统治力的神在听取教练意见跟追求质变的路上做的这么纯粹,现代篮球的规则更完善了,却发现篮球的初心离老一批人渐行渐远。


前无古人,后也恐难有来者,说的应该就是张伯伦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