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屠95分啊!詹皇韦德儿子联手横扫中国青年队

NBA综合

关注


差距太明显了!中美青少年篮球呈现一边倒!


最近中美青年男篮邀请赛打得如火如荼,吸引了无数人的注意,可在赛场上却是美国高中单方面的狂屠。技巧君先介绍一下这支美国高中球队的来历。塞拉峡谷私立高中是洛杉矶地区的一所传统篮球名校,他们完全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制霸加州,这支高中球队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了加州的州冠军,今夏他们还引进了詹姆斯儿子布朗尼和韦德儿子扎伊尔等一众潜力新星。


但请注意,技巧君不是打击大家,这支球队还不是全美最强的高中球队,人家只是在加州称王称霸,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却在赛场上如同砍瓜切菜一般横扫我们的劲旅。


技巧君再给大家讲一下应战他们的中国球队,浙江稠州银行U16青年队代表中国少年组的最强战斗力,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全国冠军球队,曾获多次获得过全国U16比赛的冠军;上海南洋模范中学,在国内中学联赛里大名鼎鼎的南模,华东区的老牌霸主。


布朗尼和扎伊尔都是第一次来中国。虽然两人都还没有打上职业比赛,还只是高中生,但是因为自己父亲太吸粉了,两人在中国早就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人气。


这哥俩刚来到上海,不少詹姆斯和韦德的球迷都欢迎布朗尼和扎伊尔的到来。还有球迷请扎伊尔签名,合影留念,完全是明星待遇。


而布朗尼的人气更高,出场前,备齐全的布朗尼相当有明星范,迎接他的中国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在赛前热身的时候,他还大秀扣篮,引来了现场一片欢呼声。


遗憾的是这场比赛并没有转播,一边倒的比赛确实也没有什么转播的价值,比赛没过多久就彻底打花了。比赛上半场打完,峡谷高中55比25领先了南模高中30分之多,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媒体也把摄像机对准了场外,韦德也到了现场观看儿子的比赛,詹姆斯没有到场,不过詹嫂倒出现在了场边,为孩子们加油助威。


扎伊尔打得也是相当霸气,后场抢断之后,还上演了一出双手暴扣,颇有骚韦的韵味。


天赋碾压的美国塞拉峡谷高中继续着他们的中国行,跟浙江稠州青年队的第二场比赛,他们最终102比75,又一次大比分胜出。


第三场面对浙江稠州青年队,他们再次108比76胜出!这次再战浙江稠州青年队,塞拉峡谷高中还是占据了绝对上风。比赛上半场,他们早早就拉开了分差。可以用天赋碾压来形容,一口气双杀中国最强的U16球队。


这三场比赛暴露出中美青少年篮球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技巧君给大家简单列一下,塞拉峡谷高中一场赢了36分,一场赢了32分,一场赢了27分,总共三战狂赢95分,场均要赢我们31.7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高中生狂虐初中小学弟,而事实上是布朗尼他们才进高中只有14岁。


年龄比我们的高中生们都要小,这其中的差距可见一斑。


更加细思极恐的是,我们是阵容整整齐齐迎战,而布朗尼却是一直收着打的,第一场跟南模中学的对决,他缺阵,随后两战复出,一场5分,一场9分,这倒不是他架子大,而是他有伤在身,不能放开来打。也就是说人家这支队伍大力培养的高一核心,居然是全程放水。


虽然我们这些年一直在狠抓身体素质,但不得不承认在身体素质上我们和同年龄的美国孩子差得还很多。比赛中有这么一幕,布朗尼的队友Amari Bailey突破杀到篮下,面对补防的对手,直接起飞,顺势一记NBA级别的隔人战斧劈扣。


浙江稠州青年队再次面对他时仍然束手无策,被Amari Bailey轰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


看来中国篮球,要想拉近和美国队的差距,真的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