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的终极疑问!湖人与绿军谁才是第一豪门?

NBA综合

关注

在目前NBA的30支球队之中,能够配得上豪门二字的球队可谓凤毛麟角,其中所广为人们公认的两支超级豪门球队便是洛杉矶湖人与波士顿凯尔特人了。两队的历史不仅十分悠久,并且还联手包揽了联盟多达33个奥布莱恩杯,其大大小小的荣誉也是数不胜数。不过关于这两支球队谁才是联盟第一豪门也是一直被人们所争论着。那么湖人与凯尔特人究竟谁才是NBA的第一豪门呢?接下来我们就从三个方面进行比较分析。

首先就是球队的荣誉方面。凯尔特人自从加入到联盟之后便斩获了17个总冠军奖杯,湖人也是不甘示弱拿下了16个总冠军,单从数量来看凯尔特人小胜湖人一个。而从两队12次总决赛的交锋历史上看,凯尔特人以8次胜利牢牢压制了湖人。不得不说,从球队荣誉方面出发的话,绿军毫无疑问地要比湖人强得多。最重要的是,凯尔特人坚韧不屈的绿色血液一直从上古时代流传至今,其球队精神是十分鲜明的。相比较来看,湖人所留下的精神层面财富还是较为空白的。

第二个方面则是球队的名人堂球员数量。纵观凯尔特人73年的建队历史,它曾经出现过拉里-伯德、比尔-拉塞尔、约翰-哈弗里切克、麦克海尔与帕里什等28位名人堂球员。而湖人的建队史上则涌现出了张伯伦、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埃尔金-贝勒与沃西等23位名人堂球员(科比还未进入名人堂)。在名人堂球员数量的比较上,凯尔特人再度胜过湖人。

最后一个方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两队的商业价值。湖人与凯尔特人作为联盟历史最为悠久的两支豪门球队,其商业价值一直都处于联盟前列的状态。不过由于湖人坐落地理位置与资源市场更为优越的洛杉矶,它所得到的关注度与资金投资自然要比东海岸的波士顿要领先不少。而根据美媒最新的球队商业价值排名,湖人以将近40亿美元的市值高居第二,势头直追第一的纽约尼克斯。虽然凯尔特人也以28亿美元的市值居于前五,但相比于湖人来说,两者的差距还是蛮大的。不得不说,如今拥有巨大流量的湖人在商业价值方面占据了绝对优势。

由此我们不难发现,凯尔特人在总体上其实更加契合NBA第一豪门球队的特质,不过这也并不代表湖人并没有机会完成反超。两者冠军数量的差距只有一个,而且自新世纪后湖人得到的总冠军数量是要远超绿军的。虽然绿军的名人堂球员数量也比较多,但在知名度上还是湖人占优,并且凭借着优异的市场优势,湖人未来势必也会吸引众多名人堂级别球员加盟。而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想要超过湖人的市值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毕竟波士顿难以与繁华的天使之城相提并论。

总而言之,目前的凯尔特人值得联盟第一豪门之名,但湖人或许会后来居上。所以谁究竟会是第一豪门这个问题还是交由时间来解答吧。

来源:篮球过人技巧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