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事实上,哈登的得分能力超乔丹?

NBA综合

关注

巴克利:对我来说,哈登也许是我见过最难防的球员。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总是支持很他的自家球员,但是近阶段他在赞扬哈登时走到了一个新的极端。“事实上,詹姆斯哈登是一个比迈克尔乔丹更好的得分手,”莫雷在上节目接受采访期间说道。

莫雷承认,人们讨厌他的看法,但他解释了数据如何支持他的陈述。

“如果你回顾历史,你考虑哈登的持球时间,考虑哈登的效率,这就是如何衡量詹姆斯-哈登是NBA历史上第一得分手的原因。”

“我知道很多人会反驳我的观点但你把球给这个人之后你的队伍能得多少分,论这点哈登是NBA历史上第1位,你应该衡量进攻。”莫雷说道。

哈登是联盟2017-18赛季的MVP和两届得分王,自2013-14赛季以来每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有所提高,上赛季场均得到联盟最高的36.1分

乔丹是10次得分王,五次MVP,在NBA的15个赛季中有8次平均得分超过30分。

论高级指标方面,登哥确实有数据优势。尽管有球迷吐槽他的打球方式,但他职业生涯的命中率为52.5%,而乔丹的命中率为50.9%。在过去10个赛季里,哈登有7个赛季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超过60%,而乔丹15个赛季里只有4个赛季做到。

但这些数据并不能证明哈登就是比乔丹更好得分手,两人是身处不同时代的球员,所以我们能给出的结论只是乔丹和哈登都是各自时代最好的得分手。

说实话这是非常不公平的比较,毕竟两人是身处完全不同时代的球员,两人在比赛中的打法及所面临的防守尺度都有很大的不同。因此这也让莫雷的观点面临着众多的批评。

“反驳是合理的”,莫雷说。“他们说如果你把迈克尔乔丹放在一支球队现在他会比詹姆斯哈登做得更多。这是可能的。他是詹姆斯哈登。我知道这会让人发疯,但这确实是一个事实。

虽说“离开卡戴珊,哈登赛乔丹”,论个人得分能力,NBA历史上可能老流氓独一档,毕竟当年乔老爷在活塞坏孩子军团的防守之下还能成为得分王成为总冠军,强大不是随便说说的。

乔丹曾评价过登哥:哈登身体条件和天赋并没有杜兰特和威少好,但对比赛的理解却是最好的,哈登可以更容易掌握比赛节奏,哈登才最可能成为联盟最强球员。

来源:BIL篮球是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