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引援可锁定一人!他比霍华德更适合詹姆斯

NBA综合

关注

正在竭力寻找考辛斯替身的湖人管理层,又接到了一份来自美媒的建议。他们认为湖人可以主动向雷霆寻求交易,目标是雷霆的中锋内伦斯-诺埃尔。

上赛季,诺埃尔成为了雷霆中锋上的轮换球员。场均上场时间有13.7分钟,场均可以拿到4.9分4.2篮板0.9抢断和1.3盖帽,投篮命中率是58.7%,但是没有三分球能力。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诺埃尔是一位偏重于防守的球员。场均13.7分钟可以贡献0.86抢断和1.3盖帽,换算成正常的主力球员时间的话,诺埃尔可以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2.2次抢断和3.4次盖帽。

当然,换算出来的数据并不能代表真实实力,但却具备一定的代表性,尤其是盖帽这一方面。诺埃尔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上赛季就被成为雷霆替补席上的防守铁闸,可以凭借快出别人一个档次的弹速完成封盖。

而最近两个赛季,诺埃尔也在一步步开发自己的投篮能力。虽然目前还无法出手三分球,但他在场上已经开始出手中距离了。

诺埃尔是2013年选秀大会首轮第六顺位的球员,选秀之前就已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极致的防守天赋著称,这也是他能够成为第六顺位选秀的最大原因。只不过在进入联盟之后受到了伤病影响,他在防守端的天赋一直没有兑现。

尽管受到伤病影响,他在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场均数据依旧可以达到9.9分8.2篮板1.7助攻1.8抢断和1.9盖帽的出色数据。1.8抢断和1.9盖帽,足够说明他防守单的爆炸天赋。

被76人交易到独行侠之后,他也用锋线上的出色防守征服了库班,在2017年夏天,独行侠给他送上了一份4年价值70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诺埃尔做出了生涯最错误的决定,他拒绝了这份大合同,他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可以在2018年休赛期得到更大的合同,结果和诺埃尔想的千差万别。

最终,诺埃尔在2018年休赛期和雷霆签下一份底薪合同。今夏,他和雷霆再签一年,所以湖人想得到这位不错的防守型锋线的话,需要等到联盟规定新签球员交易时期12月15日之后。

总的来说,湖人如果倾向于补强一位防守型锋线的话,确实可以考虑诺埃尔。他今年只有26岁,弹跳、速度都堪称一流,在伤愈之后的表现还是很稳定的,或许能够给戴维斯分担很大一部分防守端的压力。

(转载自公众号:左右为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