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神同步!NBA隐藏最深的CP 阿杜一直在模仿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凯文-杜兰特竟在模仿勒布朗-詹姆斯?近日美媒指出了二人的相似点,发现不管是抱团拿冠军,还是去大城市,包括开办公司,甚至是更换球衣号码,杜兰特都在“亦步亦趋”地跟随詹姆斯的脚步,难道这只是巧合?

今天一位名为Master的网友发推写到:“勒布朗掌控自己的生涯,去了热火。随后KD也掌控自己的生涯,去了勇士;勒布朗创办了一家制作公司,随后KD也开办了一家;勒布朗去了洛杉矶,随后KD也去了(纽约)布鲁克林;勒布朗改穿6号球衣,如今KD也将球衣号码改成了7号。”

其实,詹姆斯和杜兰特的共同点还不止于此。他俩都曾率领选中自己的母队闯入过总决赛(2007年的骑士和2012年的雷霆),但他二人夺得生涯首冠,却都要等到换队之后。2010年南下迈阿密组建三巨头后,詹姆斯率队连续4年闯入总决赛,2次夺冠,并2次当选总决赛MVP;杜兰特在2016年转投勇士,随队连续3年闯入总决赛,同样2次夺冠,并2次当选总决赛MVP。

此外,詹姆斯和杜兰特生涯首座常规赛MVP奖杯,也都是在抱团夺冠前,在选中自己的母队所获得的。

当然,二人也不完全雷同。詹姆斯在热火圆了冠军梦后,于2014年重返骑士,为老东家带来队史首冠后,才在去年夏天转投湖人;而杜兰特在勇士圆梦冠军后,并未选择重返雷霆,而是在今夏直接加盟篮网。

不过,即使如此,看到当今联盟最炙手可热的2大超巨之间竟有如此众多的相似点,还是颇为有趣的。球迷也调侃:“有个成语叫‘萧规曹随’,杜兰特这算是‘詹规杜随’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