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名宿建议威少打无球! 复制当年雷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21日,据《今日美国》报道,前休斯顿火箭球员、“老猫”卡蒂诺-莫布里表示,他更想让詹姆斯-哈登持球,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来打无球,因为无球端的威少很有威胁。他认为威登组合都有不错的传球、得分和运动能力,是对方防守的巨大考验。

现年43岁的前火箭后卫莫布里如今正在征战BIG3联赛。近日,他接受了《Fanatics View》的采访,谈到了火箭今夏组建的威登组合。

“我更倾向于让詹姆斯(哈登)来控球,而让Russ来打无球,因为我认为Russ在无球端也是颇具威胁的,”莫布里说,“他既可以冲击篮框,也可以攻击对位的球员。”

莫布里接着说:“他俩都知道该怎么打比赛,传球能力也很突出。当你拥有2名运动能力如此出色,还能轻松得分的球员,对对方的防守而言始终是个威胁。”

“老猫”并非唯一持如此观点的人。曾在2008-09赛季和威少在雷霆做过队友、后来曾在太阳执教过3个赛季的厄尔-沃特森在本月早些时候也表示,他希望哈登成为主要的控球手。“我认为Russ会更有活力,”沃特森说,“如果你还记得当年那支雷霆,詹姆斯(哈登)还在队时,KD(凯文-杜兰特)是打三号位,Russ打二号位,而詹姆斯打一号位。”

“当时詹姆斯经常会在挡拆后送出传球,Russ打的就是无球,而他在无球端也是非常活跃。在落入半场阵地战时,无球端的Russ是很有威胁的。”

而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会让威少更多打无球。

1998年选秀,莫布里在次轮总第41顺位被火箭选中,他在此效力到2004年,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交易中被送至魔术。在火箭,莫布里和史蒂夫-弗朗西斯的后场组合曾名噪一时,对于后场二人该如何搭档,他无缘是有发言权的。威少真的会在新赛季打无球?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