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联手7状元仅1人打出来,詹姆斯的大腿真TM难抱

NBA综合

关注
听新闻

近日,美媒CP晒出了詹姆斯生涯搭档过的选秀状元。


奥尼尔(1992),乔-史密斯(1995),博古特(2005),奥登(2007),罗斯(2008),欧文(2011),浓眉(2012)。从1992到2012跨越了整整20年。
算下来,詹姆斯生涯中与7位状元秀做过队友。这7人虽然纸面上一眼望去星光熠熠,但是事实上期间在詹姆斯搭档所获得的成就却天差地别。


最成功的莫过于欧文,与詹姆斯,加上乐福三人共同完成了骑士队史首冠的任务。


最惨的还属博古特,年过三旬的他本还想与骑士三巨头再冲击一个总冠军,却没想到才亮相骑士的第一场,第一分钟就受伤赛季报销了。

而罗斯仅与詹姆斯搭档也仅仅只有一小段时间就草草结束,奥登则在13-14赛季在迈阿密热火与詹姆斯相聚,可惜也仅仅打了23场比赛,就彻底离开了NBA赛场。


另外奥尼尔和史密斯加盟骑士队时已经是廉颇老矣状态,场均8、9分,都没能给予詹姆斯很多帮助。


纵观詹姆斯的这些状元搭档,除了欧文,其余真的是过客。我们常说詹姆斯抱大腿,但其实这么多年以来,他一直是最粗的那个大腿。


如果湖人能在休赛期签下霍华德(2004),那么这个数字将变成8位。

(转载自公众号:左右为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