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魔兽朝科比挥肘那一刻,和湖人的梁子就结下了

NBA综合

关注

命运的脉搏很难有人拿捏得准,就像我们想不到,2008年的状元秀和榜眼秀,在下个赛季竟然要成为队友。而另一件类似的魔幻现实主义剧情,看起来也即将发生了。史上唯三的高中生状元中的两位,09年东决的对手,下个赛季也有可能同队了。

据NBA记者Shams报道,在考辛斯十字韧带撕裂后,湖人将目光望向了霍华德,而霍华德本人也很希望加盟湖人。同时,灰熊已经给予湖人许可与霍华德沟通。霍华德在前段时间被奇才交易至灰熊,灰熊预计会裁掉他。所以对于霍华德和湖人来说,双方达成合作的可能性很大,至于最终能否和詹姆斯成为队友,就看后续的沟通了。

尽管最终的结果还未敲定,但是网上已经有各种声音出现。大概有以下几种:

期待詹姆斯和霍华德联手,湖人总冠军。

我不喜欢霍华德,您千万别来。

我支持魔兽的决定,但还是不希望他去湖人

我不喜欢魔兽,不过也已经原谅他了,希望这次能和湖人互相成就。

不论我们的态度属于哪一种,我们也都只是精神股东,表达下观点,过过嘴瘾就够了,最终的结果如何,决定权在湖人手中。不过从各种态度来看,还是有很多人不喜欢霍华德,至于原因,应该和霍华德上一次加盟湖人之后,所发生的种种事情有关。

回看2012年夏天的四方交易,湖人送出的筹码是安德鲁-拜纳姆、约什-麦克罗伯茨、艾恩加、2015年二轮受保护选秀权和2017年首轮受保护选秀权。从魔术得到霍华德、厄尔-克拉克和克里斯-杜洪。

说实话,为了得到霍华德,湖人付出得并不少,如果以后来的结果倒推,自然是亏大发了。可事后诸葛亮没多大意思,在当时,这笔交易还是可以的,毕竟霍华德在之前四连最佳防守一阵,三连最佳防守球员,还有着联盟第一中锋的名号,天平两端的砝码,看起来还是平衡的。只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太难预料。

湖人组成新的F4,梦想着总冠军,但季后赛都差点没进去。霍华德在那个赛季的表现也不如预期,场均17.1分12.4篮板,篮板依旧是联盟顶尖水平,得分有所下降,不过我们也不能忽视伤病和球权的影响。数据的有所下滑可以理解,但是态度上的不端正,以及不和谐的声音是球迷不能忍受的。

众所周知,霍华德一直倡导的是“快乐篮球”,他本身也是一个乐天派,嘻嘻哈哈,但不幸的是,他在爱玩的年纪遇上了凌晨四点的科比。科比的求胜心,以及对于一件事情的韧性和坚持,联盟里很少有人能出其右,他和霍华德的性格,可以说是两个极端,这也注定了两人很难达到默契配合。

性格上的不契合,我们同样可以理解,但是索要战术地位,使得精于挡拆的纳什更多地成为游走射手,加索尔也在某些时候,不得不拉开空间,成为炮台。而霍华德在挡拆上的不尽力,更多时候执着于靠身体单打,渴望证明自己统治篮下,但事实证明效果并不好,这些就让人很不能理解了。

那个赛季,科比向外界承诺过,他一定会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他做到了,只不过代价实在太过惨烈,2013年4月13日发生的故事,我想每一个湖人球迷都还记得。季后赛里,他们被马刺横扫,在第四场的关键比赛中,霍华德犯满离场,我不想恶意去揣测他是主动的,我相信他的职业性,不过没能控制好自己的犯规和情绪,显然不符合一个领袖的标准。

新F4的期望化作失望,赛季结束,霍华德合同到期,他也明白在湖人他并不快乐,所以选择分道扬镳,加盟火箭,F4组合彻底解散。湖人的构建化作泡影,尽管责任不全在他,不过为了得到他和纳什,所送出的选秀权和筹码也让未来几年的湖人毫无竞争力。

在14-15赛季的揭幕战,他和科比的矛盾再一次加深,在一次防守回合中,他在抢篮板时对科比的挥肘动作,激怒了科比,后来就是那句经典的“Soft, try me!”霍华德的动作不仅激怒了科比,也让原本就不待见他的湖人球迷,更加不喜欢他。不过,霍华德在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也对科比表达了歉意,对于当时的种种矛盾,也表示是自己不够成熟。

被很多球迷不喜欢,职业生涯从联盟第一中锋到彩虹战衣收集者,这些都是霍华德成长的代价。7年过去了,如今,他表示愿意再次加盟湖人并做任何球队要求的事,帮助球队夺冠,也完成自我救赎,他不再是当初自我的魔兽,变得更加成熟了,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湖人会给他机会吗?那些不喜欢他的球迷还会原谅他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