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看谁是真正的关键先生?詹皇无愧头号巨星

NBA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所谓的NBA巨星,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成为球队的救世主。近日,官网记者John Schuhmann公布了一组数据,横向对比了NBA现役多位球星在关键时刻的出手表现。

这组数据来源于近5个赛季的统计,而上榜的条件是在这5个赛季里,比赛最后1分钟可追平或反超出手至少40次。数据显示,一共有27名球员符合这一条件,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球队的当家球星。

数据显示,在这种关键情况下,只有4名球员的命中率超过四成,他们依次是安东尼-戴维斯(47投23中,48.9%)、勒布朗-詹姆斯(61投26中,42.6%)、CJ-麦科勒姆(50投21中,42%)和吉米-巴特勒(65投27中,41.5%)。

与此同时,也只有4名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投出35%以上的三分命中率。他们依次是斯蒂芬-库里(32投13中,40.6%)、吉米-巴特勒(23投9中,39.1%)、勒布朗-詹姆斯(26投10中,38.5%)和维克多-奥拉迪波(30投11中,36.7%)。

毫无疑问,过去5年,詹姆斯依然是联盟的头号巨星。无论是整体命中率,还是三分命中率,他在关键时刻的把握度都很高。只有詹姆斯和巴特勒在关键时刻的两项命中率上都进入前4位,而论及整体的能力,詹姆斯在过去5年里依然是联盟的第一人。

利拉德一直是球迷印象中的关键球大神,但实际上,他的命中率并不是特别高。累计90投32中,命中率35.6%,三分球42投10中,命中率23.8%。杜兰特54投14中,命中率仅为25.9%,三分26投8中,命中率30.8%。

论及整体命中率,在关键时刻投篮表现最差的4名球员是雷吉-杰克逊、保罗-乔治、凯尔-洛瑞和肯巴-沃克,他们4位的命中率都没有超过25%。其中,乔治和杰克逊都没有超过20%。三分命中率方面,最低的是德罗赞、韦德、洛瑞、乔治和沃克。他们这5位都没有超过15%,其中,德罗赞是8投0中。

(转载自公众号:篮球精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