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60岁欧洲教父患不治之症!热爱不停他坚持追梦!

新浪体育

关注

硬汉布拉特,正面临着他60年人生最大的敌人,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MS)。
这是一种可怕的疾病,无法彻底根治,只能延缓病情恶化速度,它可以在许多方面改变人的生活质量和能力。           

布拉特写了封信介绍了他的病情并公开了他的心路历程:

当我从最初的震惊和痛苦中恢复过来,明白了这将如何以及可能改变我今后的生活时,我决定我不会向任何事情屈服。我只是去适应,调整,并找到方法去继续我的生活,尽可能的正常。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回到我的篮球教练的席位,找出方法去解决和克服困难,这是我总结的三步骤:

一,这是什么毛病?二,这是怎么发生的?三,我们如何面对这个病?

问题是PPMS在我的年龄主要表现在腿的虚弱。疲劳/平衡和力量对我来说是真正的问题。我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强化和平衡训练方案,以及游泳和水上运动,以改善身体的整体条件,帮助肌肉柔韧性和运动。我尽量多运动而不是少运动,即使只是简单的运动,这样就不会让肌肉痉挛。我挑战自己去做一些简单的功能,这些功能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很简单,但现在对我来说却很费力。我坚持恢复工作,我对自己要求更多,而不是更少。

为什么会这样?得了这种病的原因还不清楚。没有特定的原因或解释,一个人只能接受它就是它,并专注于充分利用任何和所有可用的资源来改善自己的状况。人们很容易陷入精神抑郁和身体昏睡状态。这次与病魔的斗争是真实的、持续的、永无止境的,因为没有完全治愈这种疾病的方法,但它不是致命的。有许多人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每个人都必须打自己生活的仗。每个人都必须有勇气和决心,永不放弃前进的态度,以尽可能高的质量生活。在这种情况下,忘记生病的原因吧。这不是一个可以轻松给出答案的问题。专注于接下来的问题吧。

我们如何面对并解决这个问题?好吧,我们去做恢复工作。我们制定一个计划,每天都努力完成计划。我们抬起头来调整、适应、修改并寻求改进或维护的方法。我们教育自己。并找到可以分享和帮助我们的人。我们对自己和他人都是开放和诚实的,寻求意识,而不是隐藏或逃避脆弱的感觉。

我很幸运能得到这么多善良和有爱心的人的帮助。那些支持和帮助我的人,至少明白,虽然我的外表和功能略有不同,但我们都是同样的人。他们不会让我忘记残酷的现实,即使我有点沮丧或气馁。自怜是没任何用的,它只会助长和鼓励我更难以摆脱的沮丧情绪。 
        

我是一名教练,我的工作是领导、教导和激励很多人。身体上的不敏捷或不活跃并不影响我做这教练的能力。我是幸运的,我有很棒的医生、教练、物理治疗师和管理人员,他们接受我的残疾,帮助我克服困难。我怎么能抱怨呢?我绝对不能也不会。这是徒劳的努力,当我要求我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做最好的自己,我必须要求自己做同样的程度。

伟大的约翰·伍登曾经说过:“只有想把事情做得最好的人才能把事情做得最好。”我的情况并不轻松,但许多人的情况更糟。我有责任成为所有人的榜样,继续以最好的方式面对人生,永不、永不、永不放弃。”           

布拉特出生于波士顿,在大学时代,他效力于普林斯顿老虎队担任队长,1981年他入选了美国国家队,并在马卡比亚运动会上拿到了金牌,同年他移民以色列,从那以后他打了12年的职业篮球联赛,其中9年在以色列。

从球员退役后,布拉特成为了特拉维夫的马卡比队的助理教练。在那里,他在传奇教练皮尼·格森手下吸取经验。2001年,当格森从教练岗位上休息时,布拉特开始了两个成功的赛季。当格森回来时,布拉特又回到了助理教练的岗位。

布拉特随后在欧洲各地游走,执教过几支球队,还执教过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2012年,他带领俄罗斯队获得奥运会铜牌。2010年,布拉特回到马卡比担任主教练。           

在以色列的篮球队中,特拉维夫的马卡比一直占据着统治地位,自1932年球队成立以来,他们曾获得51次以色列冠军,6次欧洲冠军。这段历史,再加上这座城市著名的天气、文化和讲英语的人口,使它成为顶级球员最向往的国际居住地之一,其中包括乔丹·法玛尔,他也是一名犹太篮球运动员,他曾在2011年NBA停赛期间为特拉维夫马卡比队效力。

在担任马卡比主教练的六个赛季里,布拉特在以色列联赛中创造了179-21,89.5%胜率、的纪录,在欧洲联赛中创造了90-52,63.4%胜率的记录,总战绩为269胜73负,78.7%的胜率。

在被认为是欧洲最好的主教练后,布拉特在2014年,洛杉矶机场停留期间会见了金州勇士新教练史蒂夫·科尔45分钟,随后金州勇士愿意让他担任科尔的助理教练,可克利夫兰骑士队更重视他,愿意让他成为球队的主教练,随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布拉特成为了欧洲篮球史上第一位直接担任NBA总教练的教练。

只是当年的布拉特没想到他作为一个NBA的菜鸟教练,第一个要执教的就是宣布回归故乡的勒布朗-詹姆斯,2016年1月22日,骑士队解雇了布拉特。虽然球队当时有30胜11负,过去一个赛季杀入了总决赛,但是圣诞大战惨败勇士和不愿意重用乐福,以及和詹姆斯关系紧张,成了他下课的导火索。           

前尘往事成云烟,布拉特在当年任职的发布会上曾说:“我不一定要去一个更好的地方。可我要去追寻我的梦想。“           

在错误的时间去了错误的地方,并不能证明布拉特不是一个好教练,在骑士他打造了出色的防守体系,靠着只剩下七名球员的残阵和勇士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他也证明了乐福确实是难堪大用,骑士球迷,欧洲球迷都会感谢这位硬汉教练,他勇敢的面对病魔,坦然的与之奋战至今还担任着主教练的职务,这种精神,更鼓舞我们每个健康的人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祝布拉特教练早日痊愈。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