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大遗珠?场均13+8没人签 上赛季年薪140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上赛季效力于火箭队的肯尼斯-法里德至今没有签下一份新合同。上赛季,法里德曾经在篮网队效力,但由于表现不佳,篮网队裁掉了身背1400万年薪合同的法里德。随后,法里德底薪加盟了火箭队。

当一名球员被裁掉的时候,基本上就预示着这名球员即将告别NBA赛场。裁掉和买断不同,买断是双方协商一个价格,然后最终结束合同,球队买断的目的是为了节省薪资。而裁掉则意味着这名球员对于球队毫无价值,球队宁可白白给他钱也不愿意将他留在队中。

法里德的情况就是如此,篮网队不再需要法里德,不再对他报以期望。于是他底薪加盟了火箭队,并且在卡佩拉受伤期间担任主力中锋,打出了高水准。然而随着卡佩拉的回归,身高不足的法里德就沦为了替补。

令人没想到的是,在篮网队场均仅有5分4篮板的法里德,加盟了火箭队之后场均数据飙升到了13分8篮板,而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9%。法里德的功能性非常强,他有着极为出色的篮下终结能力,这让他在卡佩拉受伤期间很好弥补了后者的空缺,他与哈登、保罗的配合极为默契。

但法里德仍然缺乏足够丰富的进攻手段,多数时间只能依靠篮下吃饼和二次进攻得分。而且,法里德的身高只有2米03,这几乎只是一个小前锋球员的身高,这让他在内线非常吃亏。季后赛中,法里德的场均出场时间骤降到了不到10分钟,场均数据下降到了4分3.5篮板。

法里德即将年满30岁,各队总经理们对于他的潜力已经几乎不抱以期待,而且他的防守能力平平,进攻至今没开发出投篮射程。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法里德因个人原因离开火箭队,这实际上也增加了其他球队的疑虑。而且,法里德也未必满足于仅仅得到一份底薪合同。

法里德是掘金队在2011年首轮第22顺位选中的天才前锋,人送外号“半兽人”,身体素质极佳。当初的那支掘金队收集了一众身体天赋出众的年轻人,除了法里德之外还有贾维尔-麦基,但这二位最终都没能成为建队核心,反而是身体素质平平的约季奇成了如今的超级巨星。

法里德在掘金队打了整整七年,2018年夏天,掘金队为了处理掉法里德的合同,在将他交易到篮网队的同时还附赠了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和次轮选秀权,足见他当时的交易价值有多么低。时至今日,法里德的市场价值依然不被看好,但他已经是市场上为数不多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的球员,他究竟会加盟哪一支球队呢?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