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锁定两人!46分30板10帽他还不是最佳人选

NBA综合

关注

命运捉弄人,在考辛斯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后,长达半年以上的康复期基本宣告他赛季报销,湖人寻找新的中锋人选就迫在眉睫了。目前自由市场上,还有内内、戈塔特、法里埃德、诺阿等人等待签约,霍华德虽然被奇才交易去了灰熊,但他极大概率将被灰熊裁掉,他也将会是待签约中锋名单内的一员。

昨天,知名记者Shams就报道,湖人与霍华德互相有兴趣,湖人愿意与其再续前缘,霍华德愿意重返洛杉矶。湖人内部管理层也已经在做努力去促成双方的一次会面交谈了。

今天Shams继续跟进报道,联盟的消息人士透露,灰熊已经同意湖人去接触霍华德了,双方预计很快就将会面。同时,湖人跟队记者拉蒙纳表示,她觉得目前湖人对霍华德所采取的行动,更像是一种考辛斯受伤之后所做的“尽职调查”,距离双方正式签约还有一段路要走。

湖人还在权衡引进霍华德是不是弥补中锋位置失去考辛斯的最好选择,拉蒙纳认为目前还是湖人决策过程的早期。此外,她还表示,虽然霍华德与湖人老板珍妮-巴斯的关系还不错,当年珍妮和禅师菲尔-杰克逊亲自参与了霍华德的招募。但霍华德与洛杉矶的一些人关系不太好,这是需要克服的。

Shams表示,霍华德已经表态,他期待自己能够重返湖人去帮助詹姆斯与浓眉夺冠,对于这一点他感到非常兴奋。他想再次成为湖人大家庭的一员,无论球队需要他做什么,篮板、盖帽、防守这些,他都会尽全力去做。他想为湖人带来一座总冠军,为他此前在湖人的那个赛季完成自我救赎。

尽管霍华德对湖人抛来了橄榄枝,但湖人需要做出慎重的权衡,毕竟霍华德并不是善茬,联盟里已经没有多少球队对他青睐。他的防守态度不尽责,他在更衣室像一颗随时能爆发的炸弹,他与湖人多年来的恩恩怨怨,在还未正式打破隔阂之前,至少霍华德还不能拥有足够的底气说自己就是湖人新中锋的不二人选了。

霍华德最主要的问题是他的惰性以及不负责任。2013年,科比为了湖人打进季后赛而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拼断跟腱,意味着他用剩余职业生涯所换来的一次季后赛之旅,必须要用加索尔霍华德所组成的内线双塔来捍卫。

但霍华德完全辜负了后者的信任,首轮表现不尽人意,防守端更是懈怠到甘愿直接放弃,甚至还对裁判直言“将我罚下去吧”,最终湖人季后赛首轮被马刺4-0横扫出局,霍华德作为湖人球员的最后一场比赛数据定格在了7分5失误。

同年休赛期,霍华德拒绝继续留在湖人,不愿与科比再合作,转而投向火箭。新赛季开幕后的首战,湖人对阵火箭,出现了霍华德与科比互指对骂的一幕,双方的矛盾完全激发。

所以说,相比于霍华德与湖人阵容的默契程度,他的态度、与球员的关系才是重中之重。霍华德要想加盟湖人,需要湖人管理层的支持,也需要球员以及湖人球迷的认可,双方都要为此做出努力。

上赛季霍华德代表奇才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25.6分钟能得到12.8分9.2篮板。不过场均盖帽数据从17-19赛季的1.62骤降到了0.44。高度与力量以及护框意识是他的优势,劣势在于进攻单一、痴迷于挡拆后的顺下、背身单打能力随着年龄增长不升反降。

霍华德作为前联盟第一中锋,尽管生涯最高数据为46分30篮板10盖帽,已不太能适应如今的打法。但他的油箱还有油,还有可用之地。除了霍华德,湖人管理层还将目标瞄向了诺阿、内内和法里埃德。但据Shams报道,霍华德与诺阿才是湖人的首要目标。

诺阿上赛季的场均数据只有7.1分5.7篮板2.1助攻,但他的防守态度以及拼命程度是霍华德无法比拟的。如果你是管理层,你选诺阿还是霍华德?

[来源:詹姆斯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