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抛弃的8号秀!跟腱撕裂打出生涯最佳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7日,鲁迪-盖伊迎来了自己的33岁生日。NBA官方微博发文祝其生日快乐!

2018-19赛季常规赛,盖伊出战69场,场均13.7分6.8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0.4%,三分命中率40.2%!这种数据在如今的NBA看着可能并不起眼。但若回首盖伊的整个生涯,便知这是他历经千辛万苦,才终于峰回路转。

身高2米03,臂展2米21的盖伊,绝对算得上天赋异禀。弹跳、爆发力和灵活度都是一流。2006年选秀大会上,盖伊于首轮第8顺位被火箭选中。但,火箭却并没有选择留下这个身高臂长的小前锋,而是将他交易至灰熊。

新秀赛季,盖伊便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出战78场比赛,场均能得到10.8分4.5篮板,并入选最佳新秀一阵。而进入NBA第二年,他更是进步神速,出战81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得到20.1分6.2篮板。这已经达到了一名球队核心的数据了!

盖伊也得到了回报,2010年夏天,他与灰熊达成了5年823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成长为联盟顶级小前锋的盖伊,也收到了美国队的邀请。2010年,他随队获得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冠军。

灰熊生涯的7个赛季中,盖伊有4个赛季都交出了18+5的场均数据。盖伊的表现足以证明,灰熊选择交易得到他是正确的。然而,盖伊来到后的4年,却是灰熊近16来最糟糕的低谷,连续4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等到2010-11赛季,灰熊终于重回季后赛,但盖伊却因为肩伤无缘上场。2011-12赛季,他才终于迎来自己的生涯季后赛首秀。场均拿下19分6.6篮板,为全队最高。可灰熊却首轮便被快船淘汰出局。

随后,盖伊迎来了生涯中最尴尬的时期。2013年,灰熊将他交易至猛龙。而在盖伊被交易后,灰熊便在季后赛中闯入西决,打出队史最佳战绩。与此同时的北境,猛龙却无缘季后赛。

猛龙生涯的51场比赛中,盖伊场均仍能得到19.5分6.8篮板。但2013年12月,盖伊却被猛龙交易至国王。又一次,在盖伊离开后,猛龙连续6年进入季后赛,迎来了卡特之后,最辉煌的时期。

1年内2次被交易,盖伊在联盟中颠沛流离,而两个老东家都成了雄踞一方的季后赛劲旅。出色的个人数据却总伴随着球队的低谷,10年职业生涯却只打过一次季后赛。这些尴尬的纪录,让盖伊渐渐被打上了“球队毒瘤”的标签。

过多的单打被认为破坏了球队的化学反应,过低的效率让他显得有点“鸡肋”。不过去到国王之后,盖伊重回巅峰状态。2013-14赛季,他场均能以48.2%的命中率砍下20.1分。

盖伊的状态在一点点的好转,却被一道晴天霹雳残忍打断。2017年1月20日,国王队官方宣布盖伊因左跟腱撕裂赛季报销。当时盖伊已经31岁,没人敢保证在遭遇这种毁灭性伤病之后,他还能重返球场。

但是盖伊却在这时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放弃球员选项,降低薪水以2年1723万美元加盟马刺。2017-18赛季,盖伊终于生涯第二次登上了季后赛的舞台。

2018-19赛季,盖伊与阿德、德罗赞一起组成3巨头,撑起了马刺的一个新时代,他也成为了球队最不可或缺的一员。2019年2月1日,盖伊压哨绝杀太阳,送给后者9连败!

在波波维奇麾下,“毒瘤”二字和盖伊仿佛已经不沾边了。能从跟腱撕裂中恢复过来已属奇迹,而盖伊却还在马刺打出了生涯最高的效率。

盖伊的故事足以告诉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能,你千万别放弃,也许就遇上对的人,柳暗花明又一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