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最终也会被交易?这可是詹姆斯当年最强队友

NBA综合

关注

昨天在提到湖人的备选中锋的时候,很多老哥都提到了乐福,我们都知道这几乎很难,可以说是不可能,那既然提到了他,今天咱们就说说他。

乐福在2015年跟骑士队签下了一份5年1.13亿美元的大合同,2018年又以4年1.7亿美元续约,因此乐福在不被交易的情况下,也要在2023年才成为自由球员,听起来似乎他的合同很长,按理说应该很贵,但其实,他的后两年年薪才3126万美元,哪怕到了2023年,乐福身上的合同也仅仅才2894万美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三千万都不到,何况还是在当下人均四千万的年代。


这份合同对于一位球队核心来说已经很廉价了,但这份合同应该会伴随乐福一直到巅峰末期,毕竟9月份就满31岁的他,到2023年也有35岁了,届时他应该还会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但应该不会再有一支愿意为其奉上顶薪的球队了,而乐福本身的性格也很佛系,一向随遇而安的他也不会主动要求非顶薪不可,就像在骑士时期扮演第三巨头一样,或许他的数据是最惨淡的那个,夺冠那年甚至有那么一丢丢隐身,但谁也不能否认乐福本身的能力,以及在16赛季总决赛抢七大战中关联的护框作用。


每当我们提到詹姆斯跟欧文最后那一攻一防的绝杀时,都会自动的忽略乐福的本领,但在欧文离开后,乐詹连线成为了之后骑士队进攻的又一道风景线,他现在己方篮下摘得篮板后的四分卫式长传,总能将炮弹第一时间输送到飞奔到对方篮下的詹姆斯手上,同样能做到这点的,也只有约基奇了,


那年的骑士队,依靠着惊人的攻防转换速度,在东部决赛横扫猛龙,一路杀进总决赛,但看过总决赛的朋友们也都应该清楚,作为球队的第二核心,乐福并没有很大程度上的扮演之前欧文所在球队时的重要性,事实也证明,尽管乐福可以作为球队核心,但在一支总冠军队伍里,球队无法将所有,或者大部分希望寄予他,最终骑士队总决赛遭遇横扫,詹姆斯离开。


在欧文、詹姆斯相继离开后,乐福悄然的从第三巨头变成了第一巨头,也是骑士队仅存的全明星球员,但上赛季乐福遭遇了伤病困扰,仅出战22场比赛,数据还算可圈可点,场均27分钟的时间里可以砍下17分10.9篮板以及2.2助攻,其中后场篮板9.4个,可以说以前的那个森林狼护框使者慢慢的回来了,而他一贯精准又稳定的三分球是当下教练们最觊觎的香饽饽,当年的数据刷子、伪巨头,俨然成为了现今最符合标准的中锋。


不过伤病一直都是纠缠乐福的罪魁祸首,无论是15年总决赛的报销还是13年森林狼时期的赛季报销,都说明他身体的不稳定性,而在他即将面临身体下滑期时,我们也能看到他休赛季的成果,他在继续减重,但与此同时传了一个赛季的交易最终也没有实现,


但如果乐福想在这份合同结束后能被更多的球队所接纳,那么下赛季他也要好好考虑自己到底应该被交易到哪只球队才更合适了。

[来源:篮球技巧教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