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姚明队友38岁照打世界杯 而且是国家队得分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法国男篮以77-58击败阿根廷队,迎来四连胜。其中首节战罢法国21-20微微领先,半场结束后法国48-34取得较大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77-58取胜。法国方面:尼古拉-巴图姆得到9分9助攻,南多-德科洛11分,埃利-奥科博10分。阿根廷方面:路易斯-斯科拉16分,尼古拉斯-布鲁西诺12分。

斯科拉已经39岁了,但他依然是这支阿根廷队的核心主力。斯科拉上赛季在CBA上海队仍然能够场均贡献20分10篮板3助攻的出色数据,而且打了多达48场比赛。斯科拉的健康状况依然非常好,他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未来仍然可能继续征战职业篮球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是曾经的队友,如今斯科拉仍然是球员,而姚明已经成为了篮协主席。而且,姚明当年曾经在2002年首轮第1顺位被火箭队选中,但姚明作为状元秀在2010-11赛季之后就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巧合的是,斯科拉也是2002年的新秀,当时他被马刺队在2002年第56顺位选中。然而,由于当时斯科拉的母队塔屋陶瓷俱乐部要求支付350万美金的买断费用,这才导致斯科拉无法进入NBA。但马刺队不会知道的是,这会让他们失去一位绝佳的大前锋,也错过了绝佳的统治联盟的机会。

2007年,火箭队通过交易得到了斯科拉的签约权,并且给了他3年930万美金的合同,还支付了50万美金的买断费,斯科拉支付了剩余的300万美金买断费。斯科拉在自己27岁的这一年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结果他迅速成为了火箭队的核心主力,第一个赛季就场均10.3分6.4篮板。

斯科拉此后牢牢占据了火箭队首发大前锋的位置,而且出勤率非常高,生涯前三个赛季常规赛全部打满。生涯的第四年,斯科拉已经场均能够得到18.3分8.2篮板2.5助攻,并且得到了5年4700万美金的高薪续约合同。后来,斯科拉相继效力于太阳队、步行者队、猛龙队和篮网队,最终在2017年夏天告别了NBA。

当然,斯科拉在国际篮坛的履历才是最让人钦佩的。他17岁就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21岁就夺下了美锦赛冠军,2004年奥运会,斯科拉帮助阿根廷在半决赛淘汰了美国队。决赛中,斯科拉13投10中砍下25分11篮板,帮助阿根廷拿到了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整个奥运会,斯科拉场均得到18分5篮板,命中率高达66%。

后来,斯科拉还帮助阿根廷拿到了2008年奥运会铜牌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四名。如今的阿根廷进入了更新换代的时期,但斯科拉仍然在坚守,继续带领这些年轻人打出高水准。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