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国队世界杯头号劲敌来了!西班牙已成为过去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塞尔维亚以96-64狂胜意大利32分。塞尔维亚队的约基奇得到了20分4篮板4助攻,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得到了15分5篮板2助攻,别利察得到了13分7篮板2助攻,博班-马扬诺维奇得到了13分7篮板1助攻,马克-古德里奇得到了13分4篮板4助攻,瓦辛利耶-米齐奇得到了11分4篮板5助攻。

2019男篮世界杯开战在即,美国男篮今年的阵容着实有些糟糕,这导致今年世界杯冠军的争夺变得格外激烈。当然,美国男篮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塞尔维亚男篮实力同样强劲。

塞尔维亚队曾经两度拿到世界杯(前身为世锦赛)冠军,他们在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决赛中遗憾输给了美国队,最终得到亚军。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塞尔维亚队在小组赛险些击败美国队,最终只输了对手3分。在里约奥运会的决赛中,塞尔维亚队输给了美国队,最终得到了亚军。

可以说,在西班牙队出现老龄化的问题之后,塞尔维亚队已经成为了美国男篮的头号劲敌。看一看塞尔维亚现在的这套阵容,他们拥有来自掘金队的巨星尼古拉-约季奇,他上赛季场均能够贡献20.1分10.8篮板7.3助攻1.4抢断。到了季后赛,约季奇的场均数据飙升到了25.1分13篮板8.4助攻1.1抢断。

塞尔维亚阵容中还有来自达拉斯独行侠队的博班-马里亚诺维奇,他的身高达到了2米21,曾经连续三年当选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的MVP。上赛季,博班场均出战11.7分钟,能够得到7.3分4.6篮板0.5盖帽,命中率高达62%,效率非常高。

塞尔维亚男篮的外线有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和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特奥多西奇是一名伟大的控卫,组织能力极强。特奥多西奇曾经在快船队单赛季场均贡献9.5分2.8篮板4.6助攻的出色数据,这是他在场均仅有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的。

博格达诺维奇今年27岁,是国王队外线重要得分手,他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4.1分3.5篮板3.8助攻1抢断的出色数据。他的身高达到了1米98,有着扎实的投篮基本功,而且技术全面。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新秀合同达到了3年2700万美金之多。

塞尔维亚后卫线上还有马尔科-古杜里奇,他今年与灰熊队签下了一份2年合同,他上赛季在欧冠联赛中场均得到9.4分2.2助攻。塞尔维亚队前锋线上有内马尼亚-别利察和米罗斯拉夫-拉杜利察两位知名球员,别利察本赛季在国王队场均能够得到9.6分5.8篮板1.9助攻,31岁的他依然有不俗的实力。拉杜利察上赛季在CBA场均得到23.5分9.7篮板3助攻。

塞尔维亚队今年与意大利、菲律宾和安哥拉都被分在了D组,出线几乎不是问题。当然,塞尔维亚队要的是世界杯冠军,他们真正的目标还是击败美国队。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