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引进威少因这个战术理念!靠他们仨无敌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8日,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做客《NBA官网》的“RocketsCast Live”,谈到了对火箭新赛季的展望。他称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篮板能力,让威少成为更合适的进攻发起点,如今火箭可发动快攻的球员达到3人。

谈到新援威少,莫雷先讲述了自己的战术理念。他表示:“人们总在谈论所谓‘运动能力’,但运动能力真正体现在赛场上,是在攻防转换的时候。大致可以说,如果你阵中有多名运动能力出色的球员的话,在快攻中你就会得到更多高效的投篮机会,就能让对手感受到威胁。”

莫雷接着说:“上赛季,我们一度只能依靠(詹姆斯-)哈登和(埃里克-)戈登,但如今我们又拥有了Russ。他们的运动能力,压制防守者的能力,以及攻框能力等,都可以给对手的防守施压,从而为P.J-塔克、杰拉德-格林和奥斯丁-里弗斯等制造空位出手机会。”

谈到威少到底能为火箭带来什么,莫雷给出了答案。“总的来说,你总是希望篮板能落到阵中发动反击能力最强的球员手中。如果他能在抢到篮板后第一时间发动反击,这当然再好不过了;倘若能直接长传到前场,那就更棒了,而这也是(迈克-)德安东尼教练所一直强调的。此外,Russ也很擅长进攻篮板的拼抢,防范对方反击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让他们拿到球。进攻篮板的拼抢在我们看来也是一种防守,我们会强调这点。”

过去三个赛季,威少都达成了赛季场均三双的神迹,他的篮板能力由此可见一斑。生涯迄今,威少场均可得7个篮板,进攻篮板1.7个。或许在下赛季,火箭球迷会多次目睹威登连线的强大威力。(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