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惨!湖人新巨头一场未打就伤了!两年三次大伤

NBA综合

关注

对不起,我又受伤了!--考辛斯

据相关报道,湖人中锋考辛斯在拉斯维加斯训练时,膝盖与防守球员发生了碰撞,经过检查,是左膝前十字交叉韧带撕裂。


或许会有球迷好奇,这伤势究竟有多严重?技巧君这么说吧,篮球有两大致命伤,跟腱伤与韧带伤。前者的代表是科比、阿杜,后者的代表是罗斯、汤神,而连续遭受了这两大致命伤病的考神,或许是继罗斯之后,伤势最严重的的球星。 

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是NBA最严重的伤病之一,

恢复时间可能长达8-10个月以上,

考辛斯很有可能面临赛季提前报销。


我是宇宙第一熊孩子-德马库斯-考辛斯,这是我的故事。2010年那会儿,我来自肯塔基,第五顺位,被国王选中。那是我进入联盟的第一年,也是一切的起点。


我还记得,球探报告这样写着:211公分的庞大身形,体重达近130公斤,体格巨大,手感细腻,能吞噬禁区的所有篮板,也能在外线完成射程覆盖至三分线的投篮。


我记得来国王试训的第一天,我干的是投篮的活儿,三分线外95投80中,甭说现在的中锋流行练三分,早十年前,我就这么干过了。我也记得当时的国王老板马鲁夫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真想给拜纳姆发个短信,告诉他你根本推不动我考!”


有人告诉我,你会成为下一个大鲨鱼奥尼尔,我摇了摇头:“我要当一个肌肉版的大加。


技犯、驱逐、换教练成了我生涯前期的主旋律,有人说我像个球场恶霸,实际上我还是个孩子。我想让所有人看见我的无所不能,有时却又控制不住自己脾气,伤害他人。


曾经的我是整个NBA,最会惹事的巨人,也是那个最单纯质朴的孩子。面对讨厌的人,比如说克里斯-炮,我甚至可以不加掩饰的反感,


但如果是我认同的兄弟,盖伊、沃尔、隆多、AD,我能容忍他们干出的一切。我缺乏耐心,看录像时,我总想快进到我完成终结的时刻,看书时,总爱跳到自己喜欢的段落,可是当我选定了前行的道路,就是一条道走到黑,哪怕他多么艰难,无论在萨拉门托的日子有多么灰暗。


人家说男孩子的成长总是在一瞬间,而属于我的那一瞬间,应当是16-17赛季的全明星,经纪人告知我被交易的那一个。前一天还说着我是非卖品的总经理,转眼送我去了鹈鹕,一点不带犹豫的。心酸,难受,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不知该回萨拉门托还是该留在新奥尔良。


还好,这儿有AD,有假日,有多多,人家把我们喊做史上最强双塔,说我们会成为金州勇士的克星,而我只觉得,打球嘛,开心就够了。


第一年,没进季后赛,第二年,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有一段时间,甚至打出了8场7胜的好成绩。也是在那时,我遇上了人生中第一次大伤:“跟腱断裂”。


从门庭若市到无人问津的感觉,可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曾约我洽谈合同或是商务的人们不见了踪影,到休赛期,我甚至没有收到一份像样的报价。


我拿起电话,拨通金州的号码:“来吧,这是我留给联盟的核武器,我的最后计划。”没想到,职业生涯的第二场季后赛,我仅仅出战了4分钟,就遭遇左股四头肌撕裂。


纵使五星勇士,也在加拿大折戟沉了沙,或许,我就是天生的输球体质?


多多、AD,五花大绑把我绑去了湖人。他们告诉我:要多谢我的底薪支援,我却想说,我这样的人,别坑了你们就好。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就在我生日的第二天,破灭了。


拉斯维加斯的训练, 近乎无对抗的突破,我突然听见一道声响,然后就站不住了。说出来你们或许不信,躺在地上的那一刻,我心里升起的第一道想法不是:“我完了。
而是:
“对不住了哥几个,哥们儿又掉链子了。”
“下一次再回来,也不知还能不能赶上比赛”,
“就算赶上了,也不知还中不中用。”
别为我担心难过,待到明年复出时,我们再做分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