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再伤!考辛斯输给这个没有奇迹的世界并不可耻

NBA综合

关注

一位29岁的四届全明星球员,在他受伤前的那半个赛季里,他还有场均25.2分12.9篮板5.4助攻1.6抢断1.6盖帽的数据,每36分钟造罚球8.2次。

如果他不受伤,那个夏天会有很多球队争着要他。那可是考辛斯诶,一个充满进攻才华的中锋球员,他能运球、能投篮、能低位背打,在防守端他一直都是最会抢断的中锋之一,下手快准狠。然后忘了那些吧,不能老是活在回忆里。

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当中,考辛斯在拼抢当中和其他球员相撞受伤倒地。之后确认为是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

2019年4月17日,考辛斯在和快船的系列赛里受伤,核磁共振的结果是左股四头肌撕裂。“对于我而言,我的目标是我不打算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他没有食言,在对阵猛龙的第一场比赛里,考辛斯如愿复出。这是他生涯九个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第一次总决赛之旅,他绝对不要错过。六场比赛,考辛斯首发三场,有三场比赛的得分没上双。

毕竟考辛斯是猛龙容易针对的点,靠挡拆针对他的脚程问题。而且刚复出的考辛斯毕竟还没达到最佳状态,也没法再外线给勇士提供更多支持。但他也已经尽力了,在勇士取胜的两场比赛里,他分别拿到11分10篮板6助攻2盖帽和14分6篮板2盖帽。

他当然不是过去的那个考辛斯了,他仍然努力地试图跟上节奏,但显然的是,他已经跟不上了。美国时间2018年7月6日,勇士和他签下一份一年533万7千美金的合同。

他说因为他的伤病,没有球队愿意在他的身上冒险给他大合同。也因为他平时在场上的举动,也有球队担心他会给球队的化学反应和更衣室气氛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不愿意给他一份合同。这个时候,是勇士给了他一次机会。

勇士的想法很简单,28岁的考辛斯还在生涯巅峰,有恢复到全明星水平的可能。即便考辛斯长时间不打,勇士也有足够的办法应付赛季。但对于考辛斯,这份合同意味着一切,意味着他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但30场常规赛和8场季后赛显然没有达到考辛斯证明自己的标准。他仍然有实力和技术,但是他的外线不稳,防守端容易被针对。勇士有一段时间让他和克莱带二阵容的场面,并不好看。常规赛考辛斯的回合占有率是28.1%,依旧是高球权的球员,勇士也希望帮助他快速找回状态。只是有时候,计划偏离轨道的几率总是比一切正常来得大些。

夏天,湖人签下了他。巧合的是,签合约的时间是美国时间2019年7月6日,刚好一年的时间。这一次考辛斯签下了一份350万美金的一年合同。我们期待他在夏天恢复,期待他下个赛季在湖人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或许不该叫惊喜,只是让我们看看他原本的能力而已。

但他受伤了,下个赛季,有可能要化作泡影了。在篮球世界里,对球场表现影响最大的伤病,排第一位的是跟腱、第二位的是ACL。而考辛斯,在很短的时间跨度里,先后遭遇了两次改变职业生涯命运的伤病。

在专家佩尔顿的数据库里,同时遭遇这两项伤病的球员只有伊曼纽尔-戴维斯和杰罗姆-詹姆斯,他们都在34岁受伤,之后直接告别了NBA。从好的角度看,他们都是边缘水平球员,跟考辛斯没法粗暴地直接对比。

考辛斯的下赛季或许已经结束了,希望他早日康复,重回球场吧,虽然听起来狠苍白,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无法改变和倒退。

我只想仰面躺倒用牙咬住清风,输给这没有奇迹的世界并不可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