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66天内考辛斯左腿三次重伤,湖人的C计划是?

NBA综合

关注

湖人今日官宣,考辛斯在近日的一次训练中与他人相撞后倒地不起,最终确认考辛斯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

自打考神与湖人签下一份“证明我”的合同起,特别是在休赛期间他放低身段,刻苦训练,疯狂减重一度让人看到这个大个子重返巅峰的决心,所有人都意淫着有他坐镇内线的湖人新赛季到底有多可怕。

要知道考神正处于当打之年,前不久还是全明星级别的中锋。如果考辛斯能证明他至少能恢复到原来的80%,那么毫无疑问,他应该获得首发,况且他还需要大量的时间来证明他仍然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前场球员。

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所有的讨论都随着这次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划归为零。

作为2010年5号秀,考辛斯曾经是联盟里的顶级中锋,自从2013-14赛季开始,他曾连续五年保持着场均20+10的水准,过人的静动态天赋、多样的进攻手段让考神在场上策应、暴扣、持球单打无所不能。

可近两年来,考神的左腿却接连受挫。

2018年1月份,他在鹈鹕对阵火箭的比赛最后时刻受伤离场,最后确诊为左腿跟腱完全撕裂。手术之后,考辛斯赛季报销,紧接着赛季结束,各家球队由于伤病因素拒绝给考辛斯开出更大的合同。

接下来的事,我们大家都知道了,为了总冠军戒指以及来年报价的提升宣布底薪加盟勇士。


然而事在人为,2019年4月,季后赛首轮勇士主场对阵快船,考辛斯生涯第二场季后赛,在仅3分51秒之后,考辛斯便受伤离场。之后确诊为左大腿股四头肌撕裂,总决赛考辛斯带伤复出,虽然未能帮助勇士拿到总冠军,但他已拼尽全力。


而这一次的伤病又是在左腿。


今夏无人问津的考辛斯原本盼望着新赛季去摆脱伤病带来的阴影,在洛城迎来新篇章,但这一次重伤又一次剥夺了他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566天里,左腿三次受伤,其中毁灭性的跟腱重伤和ACL都没躲过,历史上同时遭遇这两大伤的球员,几乎没有强势回归的案例。


对于刚刚过完29岁生日的考辛斯,职业生涯无疑再次埋上了阴影。


可以预见的是,考辛斯将会至少缺席赛季的大部分时间,也可能会赛季报销。在考辛斯再度不幸受伤之后,联盟中许多球员都发声力挺考神。


“为我的兄弟@德马库斯-考辛斯#祈福。”奇才后卫小托马斯写道。(小托马斯曾在国王与考辛斯做过队友)“兄弟,祝愿你早日康复!祝你在归来之时会变得更强@德马库斯-考辛斯。”开拓者中锋保罗-加索尔写道。“我希望@考辛斯的伤病不会太严重!”开拓者中锋努尔基奇写道。

“为我的兄弟@考辛斯祈福。”森林狼球员唐斯写道。“为我的兄弟@考辛斯祈福,请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马刺前锋德卡罗尔写道。“为大个子@考辛斯祈福!我的兄弟,早日康复!对此我真的无言以对!这一刻我对其他事情都变得毫无兴趣了!”前NBA球员帕金斯写道。

哈登和詹姆斯等一线球星也纷纷为他祈福。


另外科尔和格林也都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考辛斯的惋惜之情。


昔日联盟第一中锋再受伤病打击,显然不是联盟所有人希望看到的。


据NBA薪资专家Bobby Marks分析,湖人可就考辛斯受伤情况向联盟申请伤病特例。联盟将会评测考辛斯是否能在2020年6月15日前复出,若他不能在此时间之前复出,湖人就可以得到伤病特例。

考辛斯下赛季的薪水为350万美元,所以湖人能申请到的伤病特例价值为175万美元。另外湖人目前还拥有一份老将底薪特例,大名单也还剩一个位置。伊戈达拉对于湖人真是越来越重要了。


但考神的受伤也可能会让他们改变原有计划,去再度补充一位内线球员。目前自由市场上的中锋也不是没有,诺阿、霍华德、博古特、戈塔特、法里德都可以试一试。


而麦基刚刚在湖人度过了他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赛季,考神的突然受伤,毫无疑问下个赛季他将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担当起更多的重任。


明年夏天,考辛斯就将年满30岁,加之伤病影响,很难想象他未来的前景将会呈现出怎样的走势。而且对于考辛斯这样的情况来说,心理上的创伤是远大于伤病本身的。


林书豪说的没错,NBA的人生真的好艰难,祝福考神!

(转载自公众号:左右为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