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太惨!考神新赛季几乎报销!19个月内三次大伤

NBA综合

关注

今天凌晨根据沃神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湖人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在拉斯维加斯的一次训练中可能遭遇膝盖伤病,将在洛杉矶接受进一步检查。

随后NBA名记shams进行了跟进报道:考辛斯的伤确认为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他还将接受更多的检查以确定伤病的严重程度。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是NBA最严重的伤病之一,恢复时间可能长达8-10个月以上,考辛斯很有可能面临赛季提前报销。

考辛斯受伤瞬间

对于考辛斯来说,这无疑是又一次非常残酷的打击。过去19个月,考辛斯遭遇3次重伤。2018年2月,他的跟腱撕裂;2019年4月,他的四头肌撕裂;2019年8月,他又遭遇了前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真的是,太惨了啊!


据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报道,历史上先后遭遇跟腱断裂可和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的球员,从未有人能够回归NBA赛场。伊曼纽尔-戴维斯、杰罗米-詹姆斯曾遭遇这两个严重伤病,都在跟腱断裂后离开了NBA,不过两人当时都已经34岁,而且还是是边缘人,希望考神身上可以出现奇迹。


考辛斯在去年休赛期和勇士签约,赛季的前45场比赛他一直在跟腱伤势恢复的进程中。4月的四头肌撕裂,也让他错过了14场季后赛。为勇士效力的30场比赛,考辛斯场均贡献16.3分8.2篮板。数据上,考辛斯的表现还不错,但重大伤病的接连出现,以及他在防守端存在的一些问题,还是大大打压了考辛斯的市场价值。


今年休赛期,这位昔日的联盟最佳中锋,只和湖人签下了一份1年350万美金的合同,考辛斯接受这个合同肯定想在大牌稀少的2020年自由市场翻身,但是如今突如其来的伤病毁了一切!考辛斯几乎可以肯定在进入2020年自由市场前无法登场,下次登场时他已经满30岁,或许他又得接受一份低价的一年合同。

这对湖人来说同样是一个打击。不过据ESPN劳资协议专家Bobby Marks分析,如果湖人能够因此申请到一个伤病特例的话,这个特例的价值将是考辛斯合同数额的一半,也就是175万美元。另外,如果要联盟批准这一特例,首先需要确认考辛斯至少伤停至明年6月15日。

另外湖人不得不调整排兵布阵。如果没有新的引援,沃格尔要么让戴维斯改打五号位,库兹马出任大前锋,要么就是让麦基出任中锋,戴维斯继续留在四号位。他们很可能需要在中锋位置上考虑继续补强。这一点要视考辛斯的恢复情况而定。


但是最近两位在8月遭遇前交叉韧带撕裂的球员(2015年的丹特-艾克萨姆和2017年的布兰登-奈特)都拖到第二年训练营时才复出。从没有球员提前复出,甚至没有球员早于11个月复出!所以考辛斯几乎不可能早于季后赛末段复出。到那个时候,湖人未必愿意在旅途奔波中和康复期的考辛斯磨合。届时湖人可能会裁掉考辛斯进行补强,毕竟对今年志在争冠湖人来说一个名额实在太珍贵了。


过去9年职业生涯,考辛斯场均21.2分10.9篮板,而在2015-18年期间,考辛斯连续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在这4年的巅峰期里,考辛斯场均25.9分11.9篮板4.2助攻1.5抢断1.5盖帽。这是一份值得拥有顶薪的数据,但却被那该死的伤病毁了一切!希望伤病远离NBA!远离每一个热爱篮球的人。


为考辛斯祈福,不求你还能恢复到曾经的巅峰水平,只要能回来就好。

(转载自公众号:NBA篮球热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