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休城名记揭秘威少交易 莫雷最该谢莱昂纳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撰写长文,揭秘了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搞定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交易那6天发生的事。据悉,莫雷是在坐车去看夏季联赛的路上达成交易的,瞥见交易的曙光是在得知卡瓦伊-莱昂纳德加盟洛杉矶快船时。

在威少交易达成前夜,火箭和雷霆双方的态度仍是:既非毫无机会,距达成也差得远。

当时莫雷和火箭执行副总裁拉斐尔-斯通在赌城的Golden Nugget酒店里已有些不耐烦,于是二人通过优步叫来一辆车,前往UNLV的托马斯&马克球馆去观看火箭对阵爵士的夏季联赛。在20分钟的车程内,二人的电话就没停过,而坐在前排戴着蓝牙耳机的司机怎么也想不到,一桩将震撼NBA的交易正在车后座酝酿着。

就在下车前2分钟,莫雷和雷霆总经理萨姆-普莱斯蒂在电话中达成了协议,将用克里斯-保罗加选秀权来交易威少。随后,莫雷让司机掉转车头,赶回酒店。在托马斯&马克球馆在后视镜中逐渐消失时,莫雷明白他还有事要处理。

对莫雷来说,看到交易威少的道路在眼前铺开,是在(当地时间)7月5日晚上赌城的一顿晚宴上,当时他得知莱昂纳德选择了快船,同时雷霆和快船完成了关于保罗-乔治的交易。隔天一早,莫雷就给发短信通知了火箭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提醒他雷霆大换血的可能。

随后,莫雷召集火箭高层讨论,并和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交流过,还征求了詹姆斯-哈登的意见,孰不知后者早就和威少讨论过联手事宜。接下来,莫雷、费尔蒂塔,以及火箭总裁泰德-布朗又开了会,而后来5天莫雷“以酒店为家”,直到发生了本文开头那一幕。

在队内磋商的同时,莫雷还和普莱斯蒂多次通话,从起初不涉及交易内容的闲聊,到后来谈到涉及的球员和选秀权,包括是否寻找第三方球队等。期间,莫雷告知了保罗交易的内容,但谈判一度陷入僵局,甚至莫雷都打起了退堂鼓。

直到(当地时间)7月10日,普莱斯蒂表明态度:交易仅限火箭、雷霆双方,需加入选秀权。据莫雷透露,即使谈判旷日持久,他也始终抱持悲观态度。期间,莫雷召开了无数次会议,和哈登的交流也不计其数。最终,莫雷接通了保罗的号码,打出了他自称“非常厌恶”的那通电话。

交易达成后,莫雷曾打趣称:“哈登老问我,咋过了这么久还没搞定交易。我和他说,‘当初为了得到你,我花费了整整5个月!’”而这次,他仅用了6天。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