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最烂管理层!他们恐制造第二起浓眉事件?

新浪体育

关注

上个月,在一档电台节目中,森林狼的总裁罗萨斯谈到了球队的建队策略:“我们想要打造一支活力四射的球队,我们拥有一位能里能外的中锋,他充满创造力,他能够得分,也能够担当进攻发起者的角色,他对于球队的影响力巨大,他是联盟前十的球星。所以对于我们而言,我们会努力将获得的机会最大化,我们会做好选秀工作,尽心培养球员,谨慎进行交易,在自由球员市场物色心仪的球员,我们会抓住一切机会继续前进。我们会围绕唐斯建队,而我的工作就是充分利用一切资源。”

吹的天花乱坠,舔的无微不至,可森林狼这夏天的操作真的能让唐斯满意吗?

去年球队的两个大前锋,吉布森去了纽约,沙里奇被交易到了太阳。两个控卫,罗斯交易市场开启第一天就去了活塞,琼斯接了灰熊3年2400万的合同森林狼选择不匹配。

走了四个主要轮转,森林狼补了相应位置的球员吗?

补是补了,可水准和实力实在不可恭维。大前锋位置,他们补充了冯莱和乔丹-贝尔,莱曼也可以偶尔客串到四号位。控卫位置,球队只补了内皮尔一人。

这四个人薪水加起来,还没吉布森在纽约打半赛季来的多,能起多大用?一分价钱一分货是永恒不灭的真理。  

蒂格上个赛季因伤缺阵了40场比赛,受伤病影响他的表现也十分糟糕,命中率下降了2.3%,三分命中率下降了3.5%,最血崩的是他的篮下终结,上赛季他在近框区域的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40%的球员,本赛季就变成了7%,跳投也跌到比联盟80%球员差的水平,所有主要进攻方式的得分效率全面缩水。

罗萨斯并非没看到蒂格的糟糕表现,他也曾在自由市场雄心勃勃,7月1日,根据ESPN知名记者Marc Stein的报道,消息源透露,森林狼在拉塞尔的争夺战中领跑,并且森林狼有信心可以腾出足够的薪资空间签下拉塞尔。

自由市场开启后,在与丹吉洛-拉塞尔在洛杉矶会面时,森林狼团队乘坐直升机以迅速到达会面地点,以展示森林狼对于得到拉塞尔的诚意。根据Yahoo体育记者Chris Haynes的报道,唐斯当时也计划加入森林狼与拉塞尔的会面。众所周知,两人在场外有很好的私人关系。

只是罗萨斯过于高估了森林狼的吸引力和唐斯友情的作用,在蒂格宣布执行他1900万球员选项之后,球队其实压根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吸引拉塞尔,也找不到一个第三方愿意接受吉昂和蒂格合计3500万的大合同。

在步行者,太阳,金州勇士同时对拉塞尔有意的情况下,森林狼连开出顶薪的空间都没有,就一头扎进自由市场,错过了追逐其他控卫的机会,拉塞尔的签换直到杜兰特宣布加盟篮网才正式开启,此时的森林狼才发现,市场上压根没有拿得出手的控卫了。

唐斯在拉塞尔拿到4年1.17亿大合同后,只能送上祝福,告诉森林狼球迷,生活大于篮球了。在接受记者Jon Krawczynski的采访时,他说:“生意就是这样,这就是商业联盟的运作方式。自由市场从来就不公平。我亲身经历过。我必须走出去继续在高水平上竞争,尽我的一份力。”

球队其实也曾想靠选秀补强控卫,根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记者Chris Fedor的报道,在骑士第五顺位选中控卫加兰之后,凯尔特人,森林狼都曾想打包本队选秀权交易加兰或科比-怀特。谁知道森林狼在明明有科温顿,威金斯,奥科吉三个能打主要轮转侧翼的情况下,还是无视了模板为阿里纳斯的北卡控卫科比-怀特,选择了2米01的侧翼卡尔弗。

控卫的窟窿一直没补上,森林狼又发现自己的大前锋也没着落了。唐斯还能怎么办呢?继续像这个球队曾经的超级球星加内特一样?带着一群水准之下的队友,奋力为一个季后赛首轮出局的名额而苦苦奋斗?

只要你看过足够多的森林狼比赛,就知道唐斯有多么优秀,盖上他的名字看吧,他有51.8%+40%的超高命中率,他每场出手4.6次三分,这是联盟一流射手的出手数和命中率,同时他还能有24分12篮板3助攻的标准超级中锋数据,在进攻端他的效率完全不逊于恩比德和约基奇。

他还是个不到24岁的年轻人,他深知自己的潜力还未被完全挖掘,在Jon Krawczynski的采访中他说:“我认为我的天赋中有40%是被限制的。在桑德斯的掌舵下,我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这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唐斯对小球市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以为你在明尼苏达的时候,机会会更少。我的成长似乎只与我的机会有关,有人认为这是因为我的市场或我所处的位置,这是一种错误的说法,这些人想让大城市拥有更多人才,这并不正确,我们处在一个数字时代。无论你在哪里,天赋就是天赋。我们通过社交媒体、市场和公司了解他们想与谁合作。在哪里并不重要。”

只是不管在哪里打球,唐斯想要的很简单,那就是胜利。罗萨斯和桑德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证明他们有能力在唐斯周围建立一支顶级球队,唐斯在这个夏天力挺了管理层,说球队有资本去竞争像拉塞尔一样的顶薪球员,可如果每年都是一样的失败,都是一样的该补的位置不补人,唐斯还会像加内特一样有耐心和信心将球队带领更高的层次吗?

从戴维斯和乔治身上,我们都看到了这个时代超级巨星在合同内的话语权,明尼苏达的管理层必须努力了,这个时代,谁又能甘心一直输球,陪着平庸的队友老去呢?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