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最高薪场均仅14分!他们真能重返季后赛?

新浪体育

关注

上个赛季的国王队,是NBA第五年轻的球队,在交易截止日前,球队交易了更衣室内很有话语权的老将香波特,球队在全明星赛后战绩直线下滑, 在全明星赛后他们2胜5负,被海沃德,布罗格登先后绝杀,从独行侠交易来的老将巴恩斯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球队也很快和湖人一起跌出了季后赛争夺者的行列。

这个夏天,带领国王上赛季多赢了12场比赛的戴夫-乔尔格被迪瓦茨辞退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和球员以及球队管理层之间严重缺乏沟通。在场上他曾和球队核心希尔德发生过严重的争吵。   

阿里扎,巴恩斯等球员都曾和沃顿做过队友或在他麾下执教,沃顿的沟通风格得到了他们一致的褒扬。

“坦率、非常真诚。”阿里扎谈到沃顿说:“他的话很容易被人接受,因为你知道他说话不会怀有任何恶意。他说的每句话话都是积极的,对球队有利的。”

除了主教练的更替,国王的引援以老将为主,随着多位老将的加盟,球队的平均年龄也从去年联盟第五的24.7岁降到了联盟第十九的25.6岁。这些老将能否对症下药的解决球队上赛季出现的一些问题呢?我们来逐一分析下。

一,2年2500万签下阿里扎

阿里扎和国王的2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第二年只有180万美元是受保障的。这是一笔风险性很小的合同,球队完全不用担心届时36岁的阿里扎状态大幅下滑影响球队的薪金灵活性。

阿里扎自从离开火箭,就以他即插即用的球风和总冠军经验的身份成为了各只年轻球队的抢手货,34岁的他并非只是靠资历混日子的老球痞,无论在哪个球队,他都以身作则表现稳定,最近5年,他在火箭已经被训练的相当魔球化,场均三分出手数都在6次以上,只是在在与华盛顿的43场比赛中,他的三分命中率跌到32.2%(过去七个赛季最低),新赛季国王显然需要他提高一下他的三分准头。

二,3年3700万签下约瑟夫

对于一个场均6.5分3.4板3.9助的替补控卫,超过千万的三年合同显然有所溢价。约瑟夫在进攻端的表现是灾难性的,他的挡拆持球得分效率比联盟74%的球员都差,跳投每回合得0.874分,比联盟68%的球员低,在进攻端他几乎只是一个偶尔投投定点还不准的角色球员,可能在季后赛级别的球队打上主力轮转,约瑟夫还是有看家本领的,他的防守,在控卫中相当优秀,我们可以根据进攻和防守的真实正负值看下他在联盟控卫中的位置。

国王原来的替补控卫,费雷尔还是梅森,矮小并且视野极差,很难在二阵容中组织串联好球队进攻,约瑟夫没有什么自主进攻能力,却是一个比较稳定的控球手,他的助攻失误比联盟第五。经验和防守,是国王看重约瑟夫的地方。

三,3年4000万签下戴德蒙

戴德蒙拿到这份合同并不让人吃惊,过去两年在乐透的老鹰,他一直有着不错的数据并练出了一套更适应如今联盟的技能。

戴德蒙身上最抢眼的数据就是他生涯最高的3.4次三分出手和高达38.2%的三分命中率,他是一个正儿八经能拉开空间的中锋, 虽然不像洛佩斯一样身高臂长,可他在篮下防守时对方命中率也能下降5%,同时他场均还能有超过1次抢断和1次盖帽,在挡拆吃饼方面他也不含糊,不管是外切的跳投还是顺下,他的挡拆后每回合得分超过了联盟83%的球员。

在联盟的70个中锋中,戴德蒙的真实正负值排在了第17名,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拿得出手,所以29岁的他,在这个夏天拿到超过乔丹这样曾经一阵中锋的合同,并不太让人意外。国王在考利斯坦和库弗斯离队后,也确实需要补强中锋位置。

四,2年1000万签下霍尔姆斯

霍尔姆斯因为一些场外事件影响了他和太阳的续约,国王捡漏将他签下,他是个活力充沛,运动能力出众的中锋,上场时间不到20分钟就有场均超过1次盖帽,在降低对手篮下命中率方面(对方篮下命中率降低7.4%),比戴德蒙做的更为出色,他作为替补中锋来,还能让身板瘦弱的贾尔斯回归到更熟悉的大前锋位置上。

五,4年8500万续约巴恩斯

有很多人将这笔签约列入了夏季最糟糕的签约之一,我却并不这么看,巴恩斯是国王唯一一位能在3/4号位摇摆的侧翼,在阿里扎随着年纪横移速度变慢之后,他也是侧翼唯一能去和詹姆斯,莱昂纳德,乔治这样联盟一流前锋对抗的角色,2100多万,对于一个27岁,并不太占球权(在国王使用率只有16%,真实命中率57.8%),有着40.8%三分命中率的小前锋来说,怎么能算溢价呢?

巴恩斯跳出了自己最后1年2500万的合同,也变向降薪了一点,就是为了留在国王队,在采访中他也透露过他喜欢国王队年轻的天赋,让他想到了曾经的勇士队。

巴恩斯在夏天就夸奖了球队夏天的操作:“现在当人们谈起联盟时,总是说到无位置、多位置的篮球风格,但是不管你怎么说,都无法忽视阵容深度的重要性,当你看到我们现在的阵容,就会发现每个位置都真的很有深度。”

至于下个赛季国王是否能冲击季后赛?球队如今的实力比上赛季略有提升,可在西部也不敢打包票稳进季后赛,福克斯和巴格利,究竟在这个夏天取得了怎样的进步,才可能决定球队是否能够时隔16年再次杀入季后赛。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