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定了!锡安,加入Team Jordan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Zion Williamson,这位2019届NBA状元,被球迷以及众多专家视为下一位天选之子的前杜克大学天才前锋,他将选择哪一个球鞋品牌,一起踏上自己备受关注的职业生涯,堪称过去这个夏天里最牵动人心的悬念大剧。

如今,这个谜底终于被揭开……

Jordan Brand!这个被无数鞋迷顶礼膜拜的品牌,出人意料,却也有些情理之中的,完成了与Zion Williamson的携手。

世界上没有第二个Michael Jordan,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球场下,但在“篮球之神”退役后,Jordan Brand却依旧是球场内外一代又一代球鞋爱好者追捧的对象,除了Michael本人的影响力,Jordan Brand对于年轻代言人的选择同样不容忽视。

Jordan Brand服饰高级产品经理Gentry Humphrey,曾面对我们的镜头这样比喻,“Jordan Brand希望通过捕捉球员的某些碎片,去拼凑出一个完整的Michael。”于是,有些球员注定就要拥有属于Jumpman的翅膀。

Sugar Ray的自律与果断、Rip的勤勉、Melo的领袖气质、D Wade的飞翔基因、CP3的智慧,当然还有Westbrook那追求卓越的个性。这一切,成就了Jordan Brand在Michael退役之后,传奇依旧。

但是在近两年,在Jordan Brand通过复刻球鞋而强势依旧的同时,赛场代言人上的势微,却让很多人意识到品牌光鲜下的隐患:Melo这位Team Jordan前任一哥已经逐渐淡出联盟;CP3也因为年龄渐长而淡出一线巨星之列,他的最新一代签名鞋仅仅定位于¥699的低端售价。

Westbrook这位取三双如探囊取物的MVP先生也已经31岁,并且刚刚经历了职业生涯第一次转会。至于Victor Oladipo,这位Air Jordan 33的头牌代言人,显然在牌面上多少有些暗淡。

在外线选手青黄不接的同时,Jordan Brand近年来倒是囤积了不少实力不俗的内线,但Blake Griffin已经逐渐收起了“狮鹫”的利爪;LaMarcus Aldridge和Andre Drummond这样的多届全明星大个子纵使身手不凡,却因球风的局限性而难以起到商业上的突破。

显然,自Jordan Brand从1997年成立以来,或许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需要一位年轻而足够强势的代言人。

当然,商业嗅觉敏锐的Jordan Brand,不可能没有发现自己代言团队上的不足。他们也确实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从不同方面维持品牌的热度,譬如在Air Jordan 33的宣传中突出WNBA的传奇球星Maya Moore,以及更早时候签下了品牌旗下首位亚洲运动员郭艾伦。但仅仅这样,对于有着光辉历史,同时也对未来野心勃勃的Jordan Brand而言,还远远不够。

于是,我们见到了Jordan Brand在今年夏天一系列的大动作:他们先是从Nike“调岗”来了Jayson Tatum,这位凯尔特人的年轻得分手已经在Nike Adapt BB的一系列宣传中展现了自己在商业上的潜力。

随后,Jordan Brand又在选秀大会之后,签约了在首轮第九顺位被奇才队选中的日本混血球员Rui Hachimura,以进一步拓展自己在亚洲市场的影响力。而如今对Zion Williamson的签约,无疑是属于Jordan Brand,乃至整个球鞋行业的年度大戏。

为什么这么说呢?看过Zion Williamson大学时期比赛的人就不难想见。虽然Zion是位身高6尺7,体重达到285磅的“重量级”锋线。但这并不影响他那摆脱地心引力的强烈欲望,他可以从三秒区迅速补防去封盖对手的三分球,也可以用霸道的扣篮让对手称臣,有时候他甚至还能粗中有细地来上一记力量技巧兼备的突破,甚至在这个过程里还牺牲掉了一双Nike PG 2.5。

总之,你可以把他看做为力量增强版的LeBron James,或是爆发力更好的Charles Barkley,但Zion Williamson在这个时代里,显然是独一无二的天才,是一名真正属于篮筐之上的球员。

能够让Zion Williamson从Jordan Brand展翅起航的,除了他自己,还有两个伟大的名字不容忽视:Gentry Humphrey与Tinker Hatfield。前者是Jordan Brand乃至Nike的传奇,对于SNEAKER文化的从无到有有着不可忽视的贡献,而在早先从Nike Golf回归到Jordan Brand后,他重新定义了篮球在品牌中的基因,让Jordan Brand在引领潮流的同时,更多层面上回归到了篮球本源。

而与此同时,Tinker也在Jordan Diamond上重新开始参与性能团队球鞋的设计,相信在他的掌舵下,产品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性能,都足以满足Zion,以及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或许也正是这份底气,让Jordan Brand可以确保Zion Williamson忘记PG 2.5上并不愉快的回忆。

最后,我们再来聚焦一个敏感而神秘的问题,签约金额。作为这个夏天的天选之子,Zion Williamson几乎吸引了我们所熟知所有运动品牌的关注。有消息爆出,包括安踏和李宁在内的国产品牌,更是开出了十亿乃至数十亿美元级别的大合同,关于这些传闻的真伪,我们不置可否,但Jordan Brand能够俘获Zion的青睐,除了一笔可观的签约金额,更离不开品牌本身的魅力。

如今,对于Jordan Brand来说,下赛季即将走上飞机跑道的,是他们期盼已久的最强实力派新人。继承Jumpman血脉,带品牌飞向更加广阔的未来,而这也是我们这些喜爱Jordan Brand多年的“飞人”信徒们的心中所愿。

So, Welcome to the Family! Z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