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当初被质疑!如今非卖品 别忘了他才26岁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他是一个顶薪球员,那我就会复出重回NBA。”

三年前,火箭名宿麦迪在他37岁生日那天极为充分地表达了他对这位奇才的新星后卫的质疑。彼时的布拉德利·比尔还未年满23周岁,他在15-16赛季出场55场,首发35场,场均得到17.4分3.4篮板2.9助攻。比尔在那个夏天前表示自己将会寻求一份顶薪合同,如果奇才队不给,那么他也会考虑加盟其他球队。

理性来看,当时的比尔其实确实如麦迪所想,还不能完全配得上一份顶薪合同。当时这位华盛顿选中的探花秀还从未在一个赛季中全勤过,他的右腓骨已经先后4次遭受到了应力性骨折,而奇才的队医认为那种伤势可能会伴随他的整个职业生涯。

但如今的现实是,这位奇才3号即将有望签下他人生中的第二份顶薪。当然,年逾不惑的麦迪至今还是没有复出。

今日,据Woj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奇才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五向布拉德利·比尔提供一份3年1.11亿美元的顶薪提前续约合同。对此,球队总经理汤米·谢波德表示:“球队将在被允许的第一时间向比尔提供顶薪续约合同。我们需要向他展示球队目前正在正确的轨道上不断前进。”

比尔和奇才在2016年签订的是一份5年1.27亿的顶薪,将在2021年夏天到期。比尔下赛季的年薪将达到2709万美元。

根据之前The Ringer记者Kevin O‘Connor的报道,多位联盟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奇才不会交易布拉德利·比尔。

从当初被质疑嘲讽的青涩新星,到如今胸有成竹、决胜千里的“比老大”、球队倍加珍惜的巨星非卖品,比尔完成了自己的破茧成蝶。

上赛季,沃尔和霍华德双双赛季报销,华盛顿一直被阴霾所笼罩着,而比尔是人们的唯一救星。奇才最终仅仅以32胜50负排名东部第11,但是比尔打出了他的生涯最佳季。场均25.6分5篮板5.5助攻,均创生涯新高;投篮命中率47.5%,生涯第二高;三分命中率35.1%,赛季总共命中多达209记三分。

2018年10月21日,奇才坐镇主场迎战猛龙,比尔命中了他职业生涯常规赛的第869记三分,超越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成为了奇才的队史第一。

球队仍然落后,比尔在首都球迷的欢呼声中悄然地低头扶膝。甚至没有任何的庆祝动作,他太累了。这便是他在上个赛季的缩影。

三年前,人人都在担心他的玻璃属性。现在的他,却是奇才最铁人最不易折断的球队支柱。比尔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打满82场,场均出场时间均在36分钟以上。自2016年与奇才续约后,他仅仅只缺席过5场常规赛。他知道他不能倒下,在双枪兄弟沃尔饱受伤病困扰、波特离队的情况下,他成为了大家唯一可以仰赖的那个人。

他在绝境盛放,他是华盛顿悬崖边的唯一鲜花。

生涯第二次全明星,在12月和3月各斩一座周最佳。胜太阳,独揽40分11篮板15助攻1盖帽;惜败猛龙,打出43分10篮板15助攻3抢断2盖帽;连续七场25+;NBA历史最年轻命中1000个三分的球员;连续18场20+;单赛季5场40+;奇才队史首位单赛季常规赛得到至少2000分400篮板400助攻的球员;奇才队史首位单赛季场均得到至少25分5篮板5助攻的球员。

过去几年,当我们谈及华盛顿奇才时,我们会说约翰·沃尔是球队的门面。但是现在,比尔正在不断地书写自己的纪录与故事,他正在成为奇才队史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之前雷·阿伦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联盟中哪位球员最像自己,阿伦说自己可能会选比尔。这位伟大分卫、传奇射手在比尔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

和君子雷一样,比尔从来不惧在关键时刻把球队挑在肩上。上赛季有过太多次,都是他力挽狂澜,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他低调又不失华丽,稳健却最为致命。他是华盛顿奇才在赛季中后段保持季后赛希望的原因。而且同时我们要记得一点,那就是对手对于这位奇才进攻单箭头的施压程度,这让他打出的高水准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所以当比尔说认为自己是上赛季的第二分卫时,他的表现其实是有很强的说服力的。

“总有流言说我们不和,但我们的关系超越篮球。”这是比尔对于自己与沃尔的关系的形容。

今日奇才老板称沃尔下赛季可能不会上场打球。球队希望放慢他的复出进度,以保证他的伤势完全恢复。这是个不幸的消息,但保全健康当然是最重要的目标。

所以目前看来,下赛季的奇才仍将由比尔单独带队。已经在NBA征战了7个赛季之久,但比尔在今年六月份才刚刚年满26岁。昨日,他刚刚决定因孩子将在8月末出生而退出美国男篮训练营。相信下赛季喜当爹的“比老大”将会变得更加成熟冷静与有担当,虽然他本已经做得很好。

不会一切事情都如想象中般明朗,就像比尔在生涯初期被质疑与嘲讽所围绕。华盛顿和他都在等,终得拨云见日的那一天。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