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侃球:最屌丝的美国队还能夺冠吗?

新浪体育

关注

继浓眉后,大湿也宣布退出了。

所谓电动车诚可贵,火箭队价更高,两相权衡,还是忍痛割爱,抵御住了电动车的诱惑。大湿给出的个人理由很清晰,“既然二哥来了,就得花更多的时间适应全新的打法全新的战术,所以为国效力只能向后稍稍了。”

听起来合情合理,毕竟去世界杯意味着得先集训,再横跨太平洋前往中国,抵达魔都后还得先避交警后学垃圾分类,事儿一大堆,理论上还得一直出差九月中旬才能各回各家。就耗时而言,差不多大半个休赛期都得搭进去。

然而大湿的退出,之于美国男篮而言,又是波沉重打击。这意味着波波维奇带抬眼望去,除表男外再无可以托付之人。于是便忍不住惆怅起来,边惆怅边开喷,“娘希匹,说好的全员带明星,让老夫好好爽爽呢?”

大概会有乡亲要问,为何大腕们对男篮世界杯态度意兴阑珊,而一旦进入到奥运会环节,便个个踊跃报名,期待为国争光?原因其实很简单,与足球世界杯代表世界足坛最高水准不同,男篮世界杯虽名义上也是世界篮球盛会,但实则更像是奥运会的选拔赛。

以今年为例,世界杯将直接产生7个奥运会名额,算上东道主日本,便是8个。除以上7支球队外,其余16支成绩最好的球队再打选拔赛。如你所见,相比只有12支球队才能参加,精英云集的奥运会,世界杯就辈分而言,就矮了一截。

除此之外,奥运会就场外活动丰富程度而言,也远胜于世界杯。毕竟男男女女同住奥运村,当高大威猛邂逅水灵清秀,眼神彼此交汇,很容易擦出一段罗曼蒂克,搭配主办方贴心提供的五环纪念版防护用品,无需担心鼓捣出啥合资产品,跨国孽缘。反观男篮世界杯,清一色的彪形大汉,糙老爷们。想象一下锅将军赤裸上身,对着约老师大喊“啊,乖乖♂站好”时的场景?画面顿时不堪入目起来。

所以真别怪大腕们兴致不高,含金量不如奥运会是其一,活动内容不如奥运会是其二。不信且看明年,甭管东京热不热,届时必定报名云集,踊跃参加。

言归正传,大湿与浓眉双双退出后,把美国队剩余的18人名单罗列出来,会更直观一点儿。

控卫:利拉德、沃克、洛瑞

分卫:麦科勒姆、米切尔、比尔、戈登

小前锋:库兹马、巴恩斯、米德尔顿、塔图姆

大前锋:乐福、哈里斯、塔克、米尔萨普

中锋:洛佩兹、特纳、德拉蒙德

极其有趣的一套阵容,理论上是俩C位配仨辅助,得指望后场双枪打出高额输出。当然考虑到最终只能由12人入围,因此名单还得做进一步的精简。当然无论如何精简有一点是肯定的,即2019全新版本的美国男篮,将是近20年来最屌丝的一支美国队。屌丝程度与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的那支梦五不分伯仲。而那支梦五的最终名单是……

芬利、拜伦-戴维斯、安德烈-米勒、小奥尼尔、安东尼奥-戴维斯、皮尔斯、雷吉-米勒、马里昂、杰伊-威廉姆斯、本-华莱士、布兰德、拉弗伦茨、科里森

如你所见,缺少超巨压阵,以至于哪怕本土作战,都被削的屁滚尿流。临末了,只拿了个区区第六。

老大曾有一句万能台词,谓之“××,别以为你稳了。”可以适用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举例造句便是“狗子,别以为娶小镁稳了。”

至于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稳或不稳,大致来讲,还是比较稳的。毕竟如今的世界篮坛不比当初,既没有绝杀慕尼黑时的前苏联,也没用天才云集的南斯拉夫。至于西班牙、希腊与阿根廷黄金三杰,也已纷纷吃完黄金年代的那些红利。放眼本届男篮世界杯,理论上能给美国制造一些麻烦的,大抵还是那些老面孔:

西班牙、塞尔维亚、希腊与法国。至于澳大利亚,当西蒙斯以“今夏要练习投篮”为由退出世界杯后,就理应退出潜在挑战者的行列了。毕竟指望马刺领袖米尔斯带队挑战美国,心未免也太大了。

只是问题在于,以上四家,又各有各的麻烦。西班牙实在太老了,大小家嫂合砍73岁,鲁迪-费尔南德斯34岁,至于让火箭心心念念,同时耍了肥仔整整十年的塞尔吉奥-鲁尔,也行将32岁。搞的今夏转投太阳的卢郎,倒像是老人院里乳臭未干的小将卢比奥了。遥想七年前的的伦敦,西班牙几乎原班人马,还能与美国战个痛快,七年后嘛……

希腊的问题在于字母哥将扮演光杆司令,一抬头,对方阵营里的米德尔顿与洛佩兹一左一右,齐声高喊“队长别开枪是我”;再一抬头,本方阵营里只有自己的哥哥与弟弟。此等反差,大抵会让新科MVP略感惆怅。

倒是法国与塞尔维亚,挑战成功的可能性更高,几率也更大一些。前者戈贝尔压阵,后者约老师带队,且阵容底蕴相较离休干部集中营与字母全家桶更厚实一些。但即便如此,理论上仍不足以扳倒美国。不过在这里,有一个大前提:

即星条旗下18罗汉,不能再有大腕退出了。

要知道如今距离世界杯正式开战大约还剩40天,理论上还会产生一些变数。虽说利拉德天生倔强喜好挑战,但保不齐也会审时度势,带着麦科勒姆一起跑路。毕竟西部竞争对手大多宅在国内备战,我若自愿出国干活,岂不是血亏?要知道阿乐真心为社团做事,今儿在中山还难逃一刀,被背心男来了个白进红出……

一旦利拉德再退,难保沃克,比尔这些中生代也会打退堂鼓。毕竟多米诺骨牌很容易引发连锁效应。若是形成这局面,保不齐铁头娃米切尔一拍大腿,小黑脸涨得通红,“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在国家队里居然也能无限开火啦!”

早在2004年,村夫出山,以布朗助教的身份首次为国出征世界大赛,结果那一年美利坚在雅典又输了中道崩殂,半决赛便被自家弟子捅个对穿。

时隔15年,老村夫望着星条无大将,表男充先锋的场景,一声长叹。

“想要舒舒服服的躺一把,咋就这么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