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超新星立下军令状!他要跟当年的詹皇来次赛跑!

新浪体育

关注

我觉得人们永远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去质疑眼前这个年轻人的好胜心和打球的动力。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一位率真与渴求胜利的战士。

这一年在NBA的初试炼,是岁月带给他的20岁的最好礼物。

青春,是末节最后时刻连得11分的救世主传说;青春,是无处可洒的热血与那件亲手撕烂的球衣;青春,是亲眼见证胜利被对手悄然偷走时落下的那一滴苦涩热泪。

所有的这些都是原因。都是我相信他的原因。当他说新赛季独行侠会打进季后赛的时候,我相信他。

“我们会的,我们会打进季后赛,我们一定要做到,这就是我们的计划,我认为我们会做到的。

是的,从表象来看,东契奇的这个宏图壮志必会面临重重的困难。虽然20岁的他在上个月刚刚毫无悬念地揽下了最佳新秀奖杯,虽然他打出了惊为天人的现象级新秀赛季表现,虽然他连续包揽了5个月的月最佳新秀。但是独行侠在上赛季仅仅收获了33胜49负的战绩,最终排名西部第14。

回想到注定要远去的四月份,那时的每一个侠蜜都在揩眼角的泪。我们告别了德克,告别了一个时代,告别了一些无法复制的情节与情结。但达拉斯仍何其幸运,库班找到了这位新的欧陆帝星。有东契奇,便有人可以继续高擎曾经德克手中的火炬。

而KP的续约让好事成双。我们都了解波神受伤前的实力,况且他现在也才23岁。坐拥如此年轻且互相欣赏的欧洲双子星,便是达拉斯相信未来的理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一支刚刚重建了三年的球队,但是相信达拉斯人都意识到了一点:暗夜即尽,天终将明。

仅仅一年时间,NBA就见证了Luka Magic带来的魔力。

处子秀得到中规中矩的10分8篮板4助攻,第二战便火力全开地用50%的投篮命中率和44%的三分命中率砍下26分6篮板3助攻;面对传统劲旅马刺,东契奇用最高效的方式揽下生涯首次30+;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勇士,24分9篮板4助攻,最后时刻又毫无惧色地命中关键球;最后三分钟连得11分,只手挑落哈登带领的休斯顿火箭;1月份连续5场得分25+;面对雄鹿拿下生涯首次三双;面对活塞轻取32分8个篮板8次助攻……

我们都知道卢卡的童年偶像是勒布朗·詹姆斯。而天赋异禀、才华横溢的他现在终于拥有了比肩偶像的机会。当然早在进入NBA前,人们就乐于将他拿来与老詹一起作比较。

1月28日,他打破了詹姆斯保持的最年轻30+三双纪录。35分12篮板10助攻,19岁334天,东契奇成为了新的纪录拥有者。在20岁之前,卢卡就已经两次得到至少35分10篮板5助攻的数据。在这项统计上,詹姆斯和杜兰特都只获得过一次。

他可以为年少有为这个词做最具象的代言。他在20岁前的场均数据是20.9分7.3篮板5.7助攻,他独揽了NBA历史上5次20岁以下三双中的四次,他命中了20岁以下球员中最多的141记三分球。

此时我们再把东契奇与詹姆斯的新秀赛季数据拿来作比对。基于数据来说,我们可以这么认为:东契奇打出了一个更出彩、更具说服力的新秀赛季。

东契奇新秀赛季场均:21.2分7.8篮板6助攻,投篮命中率42.7%,三分命中率32.7%。詹姆斯新秀赛季场均:20.9分5.5篮板5.9助攻,投篮命中率41.7%,三分命中率29%。东契奇在五项数据上都处于优势位置。

东契奇的精湛射术、坚决且强力的攻框能力,他独有的无与伦比的球场节奏,他的全面、大心脏、大局观,他超越年龄的球商与头脑,都将让他的未来朝向一个无限美好的方向发展。

下赛季是东契奇的第二个赛季。当年作为二年级生的詹姆斯一路横扫各项纪录,20岁零20天摘下首次三双,20岁零80天便砍下首次50+。但是幼詹在第二个赛季仍未能成功率领球队进入季后赛,他在生涯的第三个赛季才终于完成这一目标。

作为如今联盟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就要有与当年的詹姆斯赛跑的勇气。东契奇希望在第二个赛季便带领球队重回季后赛。

2017年欧锦赛冠军、2018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2018年西甲冠军、2018年欧冠联赛MVP级最终四强MVP、2018年西甲MVP……这些人们熟稔的关于东契奇的头衔早已成为过去式。曾经的欧陆之王,现今有更大的世界要征服。

“他已经像一位有头脑的老将了,他打球的方式,阅读挡拆的能力。他的中距离很准,他还掌握了后撤步三分。我19岁时都没有他优秀。他真的非常全面,没有短板。如果挡拆时你收缩内线,他会用三分打击你,如果你扑出来,那他会过掉你。他真的让人印象深刻,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德克从一开始便对东契奇赞不绝口,而卢卡也一直希望将来自己的名字也能像德克一样被人们所铭记。

这是达拉斯的黎明,遥远却痛快的天亮,正等着卢卡和波神携手去开启。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