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抛开荣誉只看身体,谁才是真正的NBA第一人?

NBA综合

关注

在NBA七十多年的历史上,出现过很多天赋出众的球员,而且他们也都获得了很多的成就和荣誉,所以在比较的时候,数据和荣誉往往会成为标准之一,其实这样的对比很不公平。因为有的球员实力超凡,但是因为运气不好或者伤病导致终生无冠,而有的角色球员却能够轻松的跟随不同的球队赢下三连冠。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抛开所有的数据和荣誉,只比较身体天赋,来看看谁才是真正的NBA天赋最高之人,谁才是真正的NBA第一人。首先就是麦迪,麦迪的天赋是公认的历史第一档,就连篮球之神乔丹都羡慕不已,愿意为他打替补。尤其是巅峰时期麦迪,更是让科比等球星十分无奈,因为就算是同样的技术下,麦迪依然可以用他的身体将对手击败。

关于NBA历史第一中锋的讨论,始终没有球员能够展现出碾压其他人的实力,不过如果要说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那么肯定是奥尼尔。奥尼尔的身体素质真的像大鲨鱼一样,新秀时期就多次扣坏篮筐,达到巅峰之后,联盟几乎没有可以在正面对抗奥尼尔的球员,更可怕的是,奥尼尔还具有后卫般的灵活程度。

如果在十年前问一下谁是联盟第一人,那么这个问题的回答无疑就是詹姆斯。刚进入联盟的时候,詹姆斯就已经展示出了色惊人的天赋,经过几年的磨练之后,詹姆斯的实力就真正的配上了小皇帝的称号。詹姆斯在速度和力量方面都是联盟一流水平,只要詹姆斯迈出了突破的第一步,那么得分就已经是探囊取物一般。

乔丹是公认的NBA历史第一人,科比作为把他技术全部学会的球员,就已经达到了难以想象的天赋,那么乔丹本人更是不用多说。很多人都忽略了乔丹的天赋,罚球线起跳扣篮,空中三次拉杆上篮,这些经典的画面背后,正是乔丹天赋的写照。

上古神兽张伯伦,是NBA早期最为可怕的篮下球员,曾经创下无数让后人难以超越的纪录。张伯伦天生就是打篮球的料,站立摸高2米9,依旧是说踮着脚就可以扣篮,手掌特别大,两只手指头就可以抓住。再加上运动能力,张伯伦之所以能够在上古时期鹤立鸡群,凭借的就是他无与伦比的身体天赋。

上面这几位球员,就是小编心目中,NBA历史中身体天赋最出色的几位球员,而且如果给他们排名的话,前三顺序应该就是麦迪、乔丹、奥尼尔。那么在你心中,抛开所有的数据和荣誉,只看身体天赋,NBA谁是天赋最高之人?在评论区里说一下吧!

(转载自公众号:篮球教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