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7年后,他终于想明白自己为何是个“软蛋”

NBA综合

关注

自由市场几近收官,昔日第一中锋霍华德依旧没有好消息传来。此前有消息称,霍华德曾向湖人主动示好,但是后者却无意接手。

近日,霍华德接受了一次专访,期间,他谈到了很多话题。其中就包括当年与湖人以及科比的恩恩怨怨。

回到7年前的这个时候,不管你是谁,你一定被湖人这笔交易震惊过。

那个夏天,湖管下定决心对阵容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先签后换招来纳什,而后霍华德空降天使城,加上球队原本的科比、加索尔以及阿泰斯特,组成星光闪耀的F4,震惊全联盟。

这个阵容中有两个球员拿过MVP,两个球员拿过最佳防守球员,三个人拿过总冠军,五个人都入选过全明星,放眼历史也是统治级别。特别是当时的第一中锋霍华德的加盟,可与科比组成低配版“OK”,画面简直让湖蜜们沸腾。

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寄予众望的第一中锋,离开湖人后做客再回斯坦普斯中心时,只要一触球,洛杉矶的球迷就会送出漫如潮涌的嘘声。因为他,老科不值得。

那个赛季,湖人阵容看上去堪称豪华,但老的老,伤的伤,常规赛就被各个球队暴捶,只打出45胜的糟糕战绩。

阿泰身体还在,但年纪偏大,速度已经远远不是当年的野兽了,原来放眼东部唯一可以单防詹姆斯的硬汉,后期也逐渐跌出了首发,更不用说他本来就慢的横移以及不慎靠谱的底角三分。

而此时的纳什已经不是当年的风之子了,老衲不仅各方面数据大打折扣,身体也有了各种伤病,3年2700万的合同最后只打了12-13赛季50场比赛,也进一步放大了湖人在后卫线防守的漏洞,更不用提他的替补是当年的布雷克。

替补席贾米森给人的感觉是从湖人这一年正式的从巨星跌落成轮换的球员,数据一般,命中率感人,但纵观整个湖人替补席,也就他还稍微靠谱。

这一年,科比已是巅峰的尾巴,虽然斗志犹在,但不服老不行,本意是培养火花做接班人,结果火花一来就表态要当老大,况且前一年霍华德就饱受背伤困扰 ,休赛期做了背部手术,场均虽然能上两双,但状态远不如当年的魔兽!

可即便这样,霍华德仍认为科比老了应该主动让位,而科比却认为球队核心位置要靠自己去拼。两人也一度从场上打到场外。

不可否认,伤病是当时湖人的第一痛点,不管是科比还是霍华德还是整支球队在那个赛季都遭遇了太多的伤病,但面对伤病的态度却千差万别。

老衲背伤严重,在休息时必须躺在地上没说什么。家嫂除了足底筋膜炎,带着肩伤打球,其他小伤一堆,也没说什么。阿泰做了膝盖手术12天火线复出,也没说什么。科比当年带着弯曲的手指和积水的膝盖从09年打到11年也没说什么。

而你霍华德看着跟腱断裂依旧在场上罚球的科比依旧无动于衷,还一直嚷嚷着打不上球。

真正可笑的是,科比最后几场场均上40分钟以上,靠着逆天表演拖着球队打进季后赛,和勇士的那一战更是倒下三次,最后一次终于油尽灯枯,跟腱一声响,然而还是拖着一条伤腿罚完球被萨克雷扶下场。

科比拼尽全力把铁血斗志画在了霍华德面前,希望他带着湖人继续前行,而他却选择瞎,直接被马刺刷了个秃头,从此之后,科比再没进过季后赛。

科比断了跟腱,赛季报销,眼见江河日下,火炬传递就在眼前,而他却选择离开,无视洛城球迷的挽留,留下一句我不快乐。

在离开湖人之后,霍华德先后转战火箭、老鹰、黄蜂、篮网、奇才。但是却再也找不到昔日球场上的风采,在火箭时期,他和哈登同样闹出矛盾,而之后效力的队伍,他也无一例外没有被队友们接纳。

自2016年以来,霍华德已经被交易了7次,现在的你快乐了吗?

谈及当年和科比的矛盾,霍华德至今依然有感触,在采访中,他这样表示:“他评论我时用了‘软蛋’这样的字眼,我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讨厌他这样的说法,因为我觉着科比误解了我。

“他(科比)用软弱来形容我的心态,但其实我在球场上打得很强硬,我是那种有统治力的球员,然而,(在科比之后)身边的声音都在说我软,这让我非常讨厌。

上赛季,因为伤病,霍华德在奇才只打了9场球,今夏又被交易到灰熊,随后被裁掉。作为一名34岁的老兵,魔兽如今已经面临失业的危险。

而直到这时,霍华德才体会到科比对他批评中更深的含义,“每个人都在不同的时间段体现出不同的成熟度,现如今,我才知道科比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我当时对他(科比)所处的层级一无所知,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中只有感谢。”霍华德最后说道。

7年后,霍华德终于明白科比的用心良苦,也许他是因为想空降洛杉矶拼一次总冠军才放低身段,但即便如此,有这样的感慨,如今的快乐兽,终于长大

不吹不黑,如果霍华德当年有加索尔的耐心和风度,留在湖人,虚心的呆在科比身边,不敢说他会有多么好的现状,不敢说他的技术会进步多少,不敢说他能多么健康。

最起码他不会像现在依然是一只快乐的野兽,一年只拿百十来万的工资,可能心里也不会那么太快乐,人们形容他最起码会带那么一点尊敬,而不是更多的调侃。

霍华德曾对斯台普斯中心的嘘声解释道:“我在这里有过一段不错的时光,我觉得我当时打得很好,尽管我当时经历过背部手术与肩关节撕裂,但我想这些对他们来说可能都不算什么吧。是的,这些相对于科比,真的不算什么。

一阵唏嘘后,霍华德不确定他将在哪里结束,但他说他不介意给洛杉矶,无论是湖人还是快船。

对于这个头号玩一星四射的人物,洛杉矶球迷,欢迎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