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曾带队击败中国!郭艾伦一生之敌却自毁生涯

NBA综合

关注

当年的韩国庆熙大学,一个状元一个榜眼一个探花。榜眼被封天才后卫,未入职业就与状元在亚锦赛大杀四方。

六年之后, 状元榜眼联赛再度牵手,可境遇却是千差万别。

状元拿着超10亿的全韩第一薪水,而榜眼只是边缘中的边缘,他们的差距本不该如此大。

这位榜眼名叫金敏久,1991年出生的他身高1米91,被誉为韩国天才后卫。大学时期与金钟奎、杜京民一同被称为“庆熙大学三剑客”。

作为韩国大学生联赛毫无疑问的第一控卫,金敏久曾连续两次带领庆熙大学获得联赛总冠军,还在2011和12年当选常规赛MVP。

凭借着大学生联赛的表现,还未正式打过一场职业比赛的金敏久入选韩国男篮国家集训队,并在各种亚洲赛场上代表韩国队出战。

如果你看过2013年的金敏久,就能理解他什么会被视为郭艾伦的一生之敌。

2013年东亚篮球锦标赛,金敏久首次披上国家队队服,并成为韩国队的主要火力点。决赛面对年轻的中国国奥队,金敏久两分球7投3中,三分球5投3中拿到18分并抢下12个篮板。

以超级新星的姿态亮相亚洲赛场,金敏久在给予韩国男篮无限想象的同时,也给对手带去无限的威胁。

同年的菲律宾亚锦赛,韩国队小组赛就战胜了拥有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的中国男篮,此后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季军争夺战。

并在这场比赛中,击败中华台北队并拿到晋级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入场券,金敏久拿到21分成为韩国赢球的最大功臣。

整届亚锦赛,金敏久场均可以拿到12.7分以及3.7次助攻,成为韩国队头号得分手,并入选亚锦赛最佳阵容。

也就是这届亚锦赛,扬纳基斯麾下的中国男篮饮恨马尼拉,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

金敏久的出现给韩国男篮带来了太多的可能,这让他们一度认为他与金善亨会成为梁东根和赵成慜的接班之人。

但是事与愿违,以致于多年之后,国际赛场上依旧是梁赵二老坐镇后场。

亚洲赛场大放异彩的金敏久迎来了同样精彩的职业初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3.4分、4.6次助攻和5.1个篮板,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4年亚运会在即,金敏久却被韩国媒体曝出酒驾发生车祸,导致头部与髋关节受伤,尤其髋部的损伤十分严重。

突如其来的意外彻底改变了金敏久的职业生涯,韩国男篮大名单中再也没有出现过他的名字。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金敏久重新回到赛场,但不管是身体反应还是场上状态都大不如前。对于球队来说就失去使用价值,出场机会也是少之又少,负面形象还一直跟随着他。

翻看韩国网站,只要是有关金敏久的新闻,下面的球迷评论总是嘲讽大于支持。酒后驾驶,成为他永远丢不掉的标签。

与老东家KCC合同到期之后,金敏久成为自由球员,但是没有获得任何球队的青睐。差一点就成为自由市场弃儿的他,和KCC重新协商后获得一份年薪3500万韩元的底薪合同。

此后便被交易到金钟奎、杜京民所在的原州DB,下赛季庆熙大学三剑客将在DB重聚。

3500万韩元,约合20万人民币的年薪,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实在不太好看,尤其在昔日队友金钟奎的衬托之下。

作为现在的韩国第一中锋,金钟奎在今年拿到一份超十亿的大合同,成为韩国身价最高的运动员。

差不多的起点,同样的年少成名,六年过后,他们已经不再是他们。

如果没有作死酒驾,保持健康的金敏久绝对是亚洲赛场的刀子一把。

想问一句,酒这个东西真的那么好吗?

(转载自公众号:左右为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