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会投篮也值1.7亿?费城的未来全在他身上了

NBA综合

关注

76人官方正式宣布与本西蒙斯完成提前续约,达成一份5年1.7亿的顶薪续约合同。随着大帝和西蒙斯的新秀红利结束,费城的薪金空间被西蒙斯、大帝、哈里斯和伙夫的合同逐渐压缩,在补强不易的大环境下,费城能否突破东部争冠,西蒙斯成长幅度至关重要。

与第一个赛季的才华横溢相比,上赛季的西蒙斯好像受到了更多的非议,的确,任何一个不愿意出手投篮的人都不那么容易被球迷所接受,更不要说其本身的球星定位了。众所周知,字母哥的三分并不好,上赛季在三分线外被多次放空,整个赛季下来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5%的三分命中率,但相比于不敢出手三分球的西蒙斯,这已经是巨大的优势了。

我们无法揣测西蒙斯不出手三分的原因,但是结果却显而易见,这样的选择无疑给球队带来了太多的压力。当西蒙斯主导进攻时他喜欢站在弧顶,这与绿军时期的霍福德战术重叠。其主动进攻端几乎是在两侧和罚球线要球,策动进攻在背身或者突破一步的基础上等到队友空位三分的机会或者锋卫内切。这个战术在去年季后赛首轮面对热火时打得风生水起,可是现在费城的替补不断减弱,投射能力不足,当时的贝里内利和伊利亚索瓦早已各奔东西,在今夏流失雷迪克的情况下,西蒙斯的进攻处境越发艰难。

今年季后赛大帝在小加的折磨下进攻端显得尤其挣扎,不得不说,篮球本来就不是一对一的单挑,如果队友的帮助到位,大帝可能不会显得那么挣扎。所以在那个进攻端几乎便秘的东部半决赛里,你会发现,大帝和西蒙斯显得不那么兼容。西蒙斯和恩比德同时在场的时候,进攻端打得并没有我们想得那么流畅。由于西蒙斯射程有限,也就导致了他和大帝同时在场时尚且不能做到效力最大化,在进攻端甚至于不能和西蒙斯独自带队,辅以射手和空切手相媲美。不是大帝不够好,实在是西蒙斯对于内线的空间要求很多,而大帝的从来都不是稳定的三分点,这让内线空间显得过于挣扎。

更何况,在巴特勒和雷迪克离开之后,费城的引援几乎标志着西蒙斯和恩比德需要彻底扛起球队进攻的大旗。霍福德不是一个强力的持球点,理查德森和哈里斯作为主要输出点的时候会有较多的单打和处理球,但是在双帝身边更多还是辅助作用。好在哈里斯和理查德森腿脚勤快,他们的穿插跑动会让西蒙斯的传球更加灵活,理查德森的无球比巴特勒还是要强,也没有那么强的心气和控制欲,只不过决胜时刻需要双帝自己搞定了。

哈里斯被很多人认为是和米德尔顿一样的溢价产物,是东部王座空缺后的无奈产物,霍福德年纪渐渐大了起来,日后合同不容易操作,费城的未来很可能就落在还没长成的西蒙斯身上。不论准星如何,他得学着把球投出去!

(转载自公众号:篮球大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