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球队高管质疑三大亿元合同 一人本可加盟湖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露天看台体育》记者里克-布切走访了多位NBA球队高层,让他们来点评今夏签约的自由球员。有人认为,米德尔顿和拉塞尔的表现和新签合同不符,前者被质疑并非合格的二当家,后者则被认为是昙花一现。

今夏雄鹿和米德尔顿达成5年1.78亿美元续约协议,这被视为雄鹿劝说字母哥在明夏提前签下顶薪续约合同,从而退出2021年自由球员市场的“预付款”。

尽管米德尔顿在2017-18赛季入选全明星,但在后来评选年度最佳阵容时,米德尔顿却榜上无名,甚至连一张选票都没得到。从雄鹿开出的续约合同金额来看,他们希望米德尔顿能成为争冠球队中合格的二当家,但米德尔顿能否胜任这一角色却是存疑的。

甚至有消息人士透露,雄鹿队内对此也是心存疑虑的。他们曾认真考虑过给米德尔顿开出低于顶薪的报价,同时挽留尽管有伤病史,却明显更为高效的受限自由球员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结果,布罗格登却在先签后换的交易中,以4年8500万转投步行者。

一位西区球队的总经理就直言:“湖人可以让米德尔顿成为球队第4号选择,同时也让他不少赚钱,但雄鹿做不到。”

今夏在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加盟篮网后,拉塞尔和篮网达成4年1.17亿续约协议,随后被送至勇士。

在各位球队高层看来,拉塞尔能否配得上这份合同,以及他是否会继续被勇士送走,那是另一个问题。上赛季拉塞尔率篮网闯入季后赛,并入选全明星,但一名东区球队的球探却表示:“我不知道他是否真有那么出色。一切对他而言简直太顺利了。但如果你对我说,上赛季已经是他生涯最棒一季的话,我也丝毫不会惊讶。”

此外,各队高层还谈到了今夏以5年1.8亿美元续约76人的托拜亚斯-哈里斯。在他们眼中,米德尔顿、拉塞尔和哈里斯是今夏因大环境所致而非自身能力签下溢价合同的三个典型代表。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