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曝威少可能再被火箭交易 保罗下家首选是湖人

NBA综合

关注

威斯布鲁克加盟火箭的这笔交易,让联盟不少高管感到惊讶。据知名美媒Bleacher Report的报道,一支西部球队的高管谈到威少和哈登的组合时说:“问题是他们俩都需要球在手上,所以这和之前的问题(哈登和保罗)一样,但比起克里斯(保罗),拉斯(威少)是一次升级。你拥有了一个能打出三双的球员,更年轻,篮板能力也更好。唯一的不同是克里斯的三分能力更强一些。

这位高管相信,莫雷的这笔交易确实提升了火箭的即战力,但他的这番话,也恰恰总结了火箭组建威少哈登组合要面临的两大问题:球权和三分。

首先说说球权,这是两人肯定都要做出牺牲的一个环节。至少,他们不能再像以往那样一场比赛触球90次左右了。上赛季,威少场均触球91.2次,排名联盟第二,而哈登场均触球87.2次,排名联盟第四,这两项数据应该都会明显下降。

在使用率方面,两人也得做出让步,无法再达到40左右的水准。上赛季,哈登的使用率达到40.5,排名NBA历史单赛季第二,第一正是威少在MVP赛季的41.7。

德帅打算借鉴之前使用哈登和保罗的经验,将两名球员的一部分使用时间错开,解决球权问题的同时,保持球队整场比赛的平衡。

另一个问题是威少的三分球,就像那个高管提到的那样,保罗的三分明显比威少好。从基础数据来看,保罗生涯三分命中率37%,上赛季35.8%,而威少生涯三分命中率30.8%,上赛季29%。二者在这一环节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来到火箭的体系里,你不可能不增加三分的投射次数,威少的三分命中率能否提升,也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难题。

两个问题的答案,关系到威少能否融入火箭的体系,也关系到哈登和威少这对超级后场组合能否奏效。毕竟,场下关系好是一回事,场上能否打出水准,却是另外一回事了。

另一支球队的高管说出了火箭进行这笔交易的心态。我认为火箭看待它(威少加盟)的方式,就是如果它不奏效,他们可以在交易截止日前把他(威少)送走,球队老板只想赢球,如果它不起作用,你就得另寻他路。

从这位高管的观点出发,火箭只是想先试试哈登和威少组合的效果,效果不好,他们可能会再次发动交易。莫雷一向只管引进球星,至于磨合和打法的问题,是由德安东尼去负责。对于德帅来说,这件事的成败也是决定他能否得到火箭续约的一大关键。

保罗去哪儿?NBA休赛期的又一大悬念来了。北京时间7月15日,NBA记者Ken Berger更新了保罗交易的进展,他透露如果保罗愿意留下来打球,雷霆方面对这种方案持开放态度。

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已经通过威少和乔治的这两笔交易,获得了大量选秀权,为球队奠定了未来的基础。不过,这笔交易也为他们带来了保罗的大合同,这笔合同在未来两年价值接近8000万美金,而在2021-22赛季,保罗还拥有一个4400万的球员选项。

此前传出报道,热火曾考虑保罗,但他们对保罗的兴趣正在减退,而热火的筹码和雷霆的要价也暂时无法达成一致。

雷霆是一支旨在重建的球队,所以他们的首选肯定是交易保罗,继续获得一些年轻球员或者选秀权的筹码。但Ken Berger透露,消息源告知他,如果保罗想留在俄城,雷霆方面也不排斥。

保罗的合同比韦斯布鲁克少一年,而且保罗可以帮助亚历山大的成长,这都是他留在俄城的好处。不过,就算雷霆不排斥让保罗留队,保罗自己可能也不愿意参加一支球队的重建过程。毕竟,他已经34岁了,退役前的目标就是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可留在雷霆打球,基本意味着他的这一愿望提前落空,进入重建模式的雷霆,离总冠军显然太过于遥远。

保罗生涯前两年,曾经在俄城打过球,当时的黄蜂(鹈鹕前身)短暂搬到俄克拉荷马城一段时间。不过现在的他,只希望能加入一支有夺冠机会的球队。美媒clutchpoints指出,保罗可能会寻求买断合同,加盟一支像湖人这样的争冠球队,毕竟,他在职业生涯里还从未打进过总决赛。

当然,现在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几个月。无论是保罗还是雷霆,都有足够的时间去权衡各种方案与选择。根据联盟的规定,如果雷霆只交易保罗一人,那么他们在正式得到保罗后就可以马上交易他,但如果雷霆要打包队内球员和保罗一起交易,则要等到联盟规定的时间才能发动交易。

(转载自公众号:篮球精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