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威少只是下一个保罗? 历史告诉我们他走下坡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据《hoopshype》报道,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交易了保罗-乔治后,很快也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送到了休斯敦火箭。但是,作为常规赛MVP,威少虽然看起来还很风光,可实际上他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2016-17赛季,威少荣膺联盟常规赛MVP,最近他被交易到火箭,现在就出现了一个话题:“不是每天都有一个MVP在他们的巅峰期被交易”但问题在于,被交易的MVP到底处在他们生涯的哪个阶段呢?

对于威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他的合同,他接下来的三个赛季薪水分别是3850万、4140万和4420万,而年龄也是一个问题,当合同期满时,威少将年满34岁。

据hoopshype的研究,在本赛季所有入选过联盟最佳阵容的球员里,只有15.7%的球员是31岁或者更老的。只有19名球员在这个年龄入选了最佳阵容,其中还有很多是大个子,他们的身材让他们有资本为比赛带去影响力。

在过去19年里,也就是从2000年开始,在职业生涯后期还能入选NBA最佳阵容的后卫只有昌西-比卢普斯、加里-佩顿、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马努-吉诺比利、保罗-皮尔斯、史蒂夫-纳什和托尼-帕克。

其中,佩顿、科比、詹姆斯和纳什不止一次入选,而科比和詹姆斯都打过侧翼,所以只有纳什和佩顿是真正的控卫,还能不止一次在暮年入选最佳阵容。

威少的技术闲荡全面,除了得分,他还能在很多方面提供价值,但他最大的资本是运动能力,当年龄增大,他的运动能力会下降。他的价值还会有那么高吗?就算有,他还能比肩佩顿和纳什吗?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