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而立之年他们再度联手!这依旧是我们的青春!

新浪体育

关注

“我知道如何与拉塞尔一起打球,他也知道如何与我一起打球。”哈登在向莫雷提出想要与威少联手的时候是这样说的。

在保罗-乔治被交易到了快船之后,当天晚上威少便与哈登通了电话,几天之后,威少去到了火箭,时隔7年,再度与哈登联手。他们相识于少年时期两人之间的友谊保存了近20年。

当时两人一起参加了篮球训练营,那一年威少10岁,哈登9岁。谈到当时的事情哈登还历历在目:“我们从小就在一起打球,他那时候的身体素质没有现在好,但是有一点是没有变化的,威少一直都想要获得比赛的胜利。”后来,威少去到了UCLA打球,而哈登也进入到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随着哈登2009年以首轮第三顺位进入到雷霆之后,他与威少正式联手,在雷霆的岁月里,有杜兰特和威少的存在,那一次,哈登只是从板凳席开始做起。在三年的时间里,雷霆三少在联盟中刮起青春风暴,在哈登进入雷霆的第二个赛季 ,他就和其他两位队友带领雷霆杀入了西部决赛,即使最终1-4不敌当年的总冠军达拉斯小牛,无缘总决赛,但雷霆三少的威力也让人震惊。到了2012年的夏天,年轻的雷霆三少成功杀入到总决赛,只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们还是太嫩了,最终1-4不敌迈阿密热火。

即使是无缘总冠军,但是他们却让雷霆从曾经的一支鱼腩球队变成了全联盟炙手可热的夺冠热门。然而,2012年的夏天,休斯敦火箭队送出凯文-马丁、杰里米-兰姆以及未来的选秀权,从雷霆队交易得到詹姆斯-哈登、科尔-阿尔德里奇、德奎恩-库克和拉扎-海沃德。哈登的出走,让当年的雷霆三少仅仅变成了二少。

即使两人在7年的时间里都曾是彼此最大的对手,2016-2017的常规赛颁奖典礼上,所有人都看到了哈登望着威少走上领奖台领取常规赛MVP的失落的眼神。在哈登的眼神里,他瞪大着眼,胡子遮住了他大部分的面庞,甚至看不清他表情,只是能够隔着屏幕感受到他的无奈与失落。

然后仅仅一个赛季过后,哈登卷土重来,用无可争议和漂亮的战绩向球迷们证明,我也是常规赛MVP。这一次,换成是威少在台下为好兄弟鼓掌庆祝。

还记得在今年常规赛期间,火箭与雷霆的比赛中,威少对哈登那次温柔的犯规吗?虽然火箭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雷霆翻盘,保罗-乔治在最后时刻三根准绝杀火箭让人看的过瘾。不过比赛中的一个小细节更是让很多雷霆球迷不禁感慨万千。

火箭队进攻,塔克发边线球,哈登负责接球,只见他刚一触球,威少就立刻主动对其犯了规,所采取的方式是一把将他抱住,没有任何多余的举动,显得特别温柔;哈登一开始还有些想挣脱,一看是威少过来犯规,还把自己给抱住了,一下子就停在了原地,没再动弹。

在这种紧要的关头,在这种要劲的时刻,主动犯规讲究的就是快准狠,越快越好,越明显越好,这样才能节省时间,也能让裁判及时的看到。然而当时的威少却不忍心让自己的好兄弟受到过多的侵犯,因此采用这样的方式来保护哈登。

只是他们俩曾经是队友,也曾经做过对手,这一次,再一次并肩作战。哈登在迎来威少的时候,这样动情的说道:“当初我离开雷霆队的时候,我很难过。然后休斯顿成为了我的家。火箭队是我的家。现在,由于拉塞尔(在雷霆队)过得不开心,(通过交易得到他的)机会出现了。现在,我们再次成为队友。新赛季将会充满乐趣,我可以向你们保证。”

终于,时隔7年,我们再次看到威少和哈登联手。这一年,威少31,哈登30。而立之年,他们早已成为这个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员,这两大全联盟的超级巨星依旧在向自己的总冠军梦进发。这一次,唯有祝福,唯有期待!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