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他们是下一支篮网快船?2021年或能大翻身

新浪体育

关注

“来自Woj的爆炸性新闻:据经纪人达伦-普林斯透露,自由球员丹尼斯-罗德曼已经与尼克斯达成一份4年1.4亿美元的协议。”当你看到退役19年之久的罗德曼都忍不住要拿尼克斯开涮时,就该明白,他们在今年自由市场上的表现,是有多让人感到失望了。

在尼克斯关于夏天重建的设想里,原本是应该是这样的:

首先,他们会在选秀抽签中得到状元签,并以此作为打动大卫-格里芬的主要筹码,要不了多久,安东尼-戴维斯就会降临纽约,成为尼克斯在夏天招募的主打招牌。在他们的规划里,可以同时招揽杜兰特跟欧文,超过7000万的薪资空间足够他们凑出“内线+前锋+后场”的无敌三叉戟。最终,人们会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见证老牌劲旅的重生。

但是,设想是一回事,能否成真,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从湖人抽中第四顺位,而尼克斯又无奈跟第三顺位挂钩的那一刻起,他们的整个计划就开始崩溃了,手头的筹码不足以打动鹈鹕,安东尼-戴维斯注定与纽约无缘,而杜兰特又意外的在决赛中遭遇了跟腱断裂的重伤,随后,欧文与篮网敲定协议,杜兰特也随之选择了布鲁克林。

最终,尼克斯在自由市场所收获的球员名单,是这样的:

3年6300万签下兰德尔;

2年3100万签下波蒂斯;

2年2000万签下吉布森;

2年1600万签下佩顿;

2年1600万签下艾灵顿;

2年2100万签下布洛克;

同时,他们还有可能用一份1年1500万的合约将马库斯-莫里斯带到纽约。

如果以之前将重振豪门雄风作为目标的计划当作参照,这的确算得上是个十足的笑话。他们没能在自由市场上得到任何一位球星的青睐,甚至连接近这个层次的球员都很少将他们视作是自己未来的归宿。两个月前还在做着复兴的春秋大梦,现如今,一切都成了泡影,与过往无异,只是继续着自己年复一年的摆烂而已。

所以…真就如此了么?

短期上,的确,尼克斯给自己摆了一盘大棋,想一夜翻身成为这个联盟里最为耀眼的超级球队。但从他们如今的签约计划来看,显然,他们已经将目光放到更加长远的未来了。

尼克斯在今夏签约的所有合同,几乎都会在2021年夏天到期,要知道,在那个休赛期里,将会有包括詹姆斯、乔治、莱昂纳德、阿德托昆博等一众大牌球员试水自由市场。他们有足够的空间在那个时间点同时揽下两名顶薪巨头,来完成这个夏天未尽的事业。

这理应是个筹备缜密且长远的规划。

而在这一切真正来临之前,篮网、快船和洛杉矶湖人都是不错的模仿对象。

尼克斯之所以会在这个夏天一无所获,的确有运气不佳的因素在内,但你也同样无法忽视他们想要“平地起高楼”的想法是极具冒险性的——他们只想着招募大牌,却忽视了球队潜力和配置能为比赛提供的影响力。

詹姆斯选择洛杉矶湖人,除去家庭因素,四少的天赋也是促成他决定的一大因素,新秀红利加上潜在的交易价值,能为后续建队提供多个可以选择的方向。最终,他们也的确做到了这些,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安东尼-戴维斯,并且在留住了库兹玛这个潜力股的同时,得到了吃进第三位巨头的薪金空间。

篮网和快船同理,他们都有着极具性价比的即战力,阿伦+勒韦尔+丁威迪的组合,每场能够稳定地为球队贡献41.2分14.6板9.9助,却只占用了球队912万的薪金空间,底薪高潜的表现,使得篮网在补进巨星之后,可以瞬间收获上限与深度,立刻翻身成为顶级豪强。

而在快船这边,哈雷尔+路威一共只占了1400万的空间,中期通过交易补进的祖巴茨和沙梅特不仅带来了新秀红利,也对症下药的补强了球队的弱环,更重要的是,通过对于球队核心的清理,让快船囤积了大量的选秀权,使得他们能在形势紧迫的情况下用7个首轮敲开雷霆的大门。

理论上,尼克斯也有做到这些事的条件。

当你将时间轴推至2021年夏天时,尼克斯的手中至少还握着4个像样的潜力卖点——米切尔-罗宾逊和丹尼斯-史密斯,21年夏天到期,受限制自由球员,外加凯文-诺克斯和RJ-巴雷特——他们也许会在2年之后成长为纽约人的丁威迪、贾里特-阿伦或是其他什么球员。同时,均薪2100万且逐渐步入生涯巅峰的兰德尔,也有一定的概率在那个时间点成为联盟中高性价比的球员代表之一。

只要他们足够谨慎,只要他们还有耐心,尼克斯就足以在2年以后扭转今夏所遭遇的一切。

我依旧还是那句话,从你带着全身家当坐上赌桌的那一刻起,就得做好输光一切的心理准备。可在那之前,你得先取得那个资格,才能跟对手一块坐在同一个台面上竞争。

而现在,尼克斯得开始为这个资格发力了。

(代号952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