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玄冥二老”离开,初代勇士你还记得多少

NBA综合

关注

都说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可是人的记忆又有多久呢,你还能清晰记得初代勇士的阵容吗?有些事你可能已经不再记得,只有在某些节点才会再一次回忆起来,比如今天利文斯顿被裁掉,比如上周伊戈达拉被交易,你才会再一次打开那份记忆的包裹,从中试图翻出关于初代勇士的回忆,再次回味当时的味道,可你知道,一切回不去了。

杜兰特受伤离去,汤普森归期未定,这支五年三冠的球队不得已进入蛰伏期,避税成为此刻看起来再正确不过的选择,毕竟,只有我们这些“精神股东”才偏爱情怀和回忆,在付出真金白银的老板们看来还是money重要。上一周伊戈达拉被交易的主要原因就是如此,而今天,离队按钮的链条指向了33岁的利文斯顿。

勇士将使用延伸条款裁掉利文斯顿,利文斯顿下赛季770万美元的年薪中,只有200万为保障金额,勇士将在未来三个赛季分别支付给他66.6万美元,此举帮助勇士将薪资总额下降到比土豪线(1.389亿美元)低21.9万美元。被裁之后,利文斯顿决定要继续他的NBA之旅,只不过搭乘的那列火车不再是“勇士号”了。

人来人又往,可故事还会继续。在此刻,我们去审视勇士的阵容,初代勇士的身影已经所剩无几,我知道故事的主角都在,库里、克莱、格林,仅剩的三人依旧守护在这里,继续将这段故事讲完,可是熟悉的人离去,总会让人感怀。离开了,才会再一次想起当初的美好。

库里、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巴恩斯、博古特、利文斯顿、斯贝茨、巴博萨、大卫-李、艾泽利、麦卡杜、霍勒迪、拉什、库兹米奇,以上就是2015年初代勇士的冠军阵容,时隔40年夺冠,他们是勇士王朝的起点。但现在你还能想起几个人的模样?你还能在联盟看到几个人的身影?

巴恩斯在2016年夏天签约独行侠,在今年2月7日击败黄蜂的比赛中,他出战26分钟后得知被球队交易,面无表情,让人心酸的神情现在还能想起。还好,曾经作为“死亡五小”的他已经和国王达成4年8800万美元的合同。博古特分别在独行侠、骑士和湖人流浪之后,在今年重新回到的勇士,当季后赛的舞台上,他携手库里等人出场,所有的回忆都被唤醒,只是这一次他没能和勇士再次夺冠。

巴西闪电巴博萨在之后重新回到生涯的起点,菲尼克斯太阳队,一个赛季之后即被裁掉,回到家乡巴西的球队。斯贝茨离开勇士之后,先后加盟快船和魔术,最终来到了CBA,不知道是否还能回到NBA的舞台。霍勒迪也是辗转多支球队,下一个站点还不知道在哪里。艾泽利、大卫李、库兹米奇、拉什、麦卡杜等人,在NBA已经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有的离开了篮球,有的还在别处继续篮球之旅。

最让人难过的自然是今年夏天先后离开的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被球迷戏称为“玄冥二老”的他们,大部分时刻都是球队的安定剂,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状态确实有所下降,可是,依然能给出自己的贡献。当他们一一离去,库里竟成了如今勇士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果然,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我们只能接受这一切。

你总有一天要和所有记忆握手言和,你总有一天要接受这个联盟的人来人往,以及你喜欢球队的各种变化。为库里、杜兰特说话,强制鲁尼离场的伊戈达拉,再见了,下一站你依旧会是靠谱的更衣室领袖和球场安定剂。早已追上曾经被寄予厚望自己的利文斯顿,再见了,关于你的记忆都写在了每一记稳定的背身跳投里,你不再是追风少年,可你的追逐之旅还在继续。那些在NBA一一消散,或者继续前行的初代勇士成员们,再见了,你们的故事一直在记忆包裹里。

这时代大河奔流,这变化每时每刻,初代勇士的故事一直飘扬在风里,而库里、克莱和格林,会将这故事继续讲述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