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次轮秀潜力前3!他要证明所有人都看错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我想证明他们都错了。我会成为最好的自己,你们都在Youtube上见过了,我会把那些表现带到NBA并且更有进步。”在2019年的选秀大会上,热火队在总第44顺位选中了来自俄勒冈大学的波尔-波尔。原本他是被认为是本届选秀中潜力第三的新秀,但是由于突如其来的伤病让他的体重迅速下滑。然而,当自己得知仅仅是在第二轮才被选中之后,波尔-波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波尔-波尔,出生于苏丹喀土穆,是已故的苏丹传奇中锋马努特-波尔的儿子。波尔曾为pac-12联盟中的俄勒冈大学效力,作为2018年ESPNU100排名中排名第4的新人,波尔是学校历史上与俄勒冈大学签约最多的球员。在场上时,他没有让人失望,即使在上个赛季,他仅仅为球队出场9场比赛,不过,场均仍然砍下21分,9.6篮板2,2.7盖帽并且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2分。

作为NBA巨人中锋马努特-波尔的第一个儿子,像他的父亲一样,波尔波尔的封盖潜力和关键时间也给球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出色的表现出现在2018年11月底,俄勒冈大学对阵德克萨斯南部队的那场比赛中,得到了32分11篮板。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在赛季中期,因为伤病所导致赛季报销,而波尔在腿部遭受应力性骨折之后,原本身材纤细的他竟然体重暴跌,瘦了20磅,这就导致作为中锋的他没有体重优势,很多球队都弃他而去。

原本以为自己能够在首轮选中的波尔遭到了打击,而此时,奥尼尔却站出来为波尔说话:“我甚至不认为我会想和锡安威廉森打球,我更愿意和波尔波尔打球,他和我儿子谢里夫奥尼尔是好朋友,我已经看到这孩子身上充满天赋了。”

正如奥尼尔所说的,波尔在2012年的时候就开始出现在了球迷们的视野中,当时还是7年级的波尔在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Cross Roads精英训练营中的出色表现,细长的身形还有稳健的三分外围投射能力,让人在当时就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进入到大学之后,波尔更是进一步锤炼了自己的技能。虽然作为内线大个子,但是波尔却拥有着如同锋线一般进攻的技巧。看看这样横传转移球的能力,在吸引防守球员的时候,又能够让底线的球员在大空位的环境里接球就投。

甚至有时候波尔还能够像后卫一样戏耍对方小个子后卫,看看这灵活的运球动作,对方后卫被他耍的团团转,活生生一个去你的篮球梦。

在进攻中,波尔也拥有这样灵活的背转身,即使对方有三名球员在禁区里,但是波尔拥有的身高优势还是能够帮助他轻松将球送进篮筐。

当然,在比赛中,波尔也能够轻松完成“吃饼”。虽然是一位中锋,但是波尔的弹跳能力惊人,在很多时候,防守他的球员都会比波尔的动作慢半拍。

由于遗传了自己父亲的身高基因,波尔可以利用自己逆天的身高优势在场上为所欲为。而说起波尔的父亲,大家都很熟悉了。实际上,马努特是苏丹一个部落的王子,身高7英尺6英寸,折合公制大约230公分,体重只有200磅,大约是90公斤。在联盟巨星井喷的时代,NBA的球探们去往世界各地去寻找篮球天才,波尔就是这个时候在苏丹被发现的。而当时的苏丹,依旧处于落后与贫穷当中,这样一来,马努特就去到了NBA,随后为华盛顿子弹队效力。

在1986赛季以4.96次盖帽拿到联盟盖帽王,并且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队。职业生涯场均盖帽3.34次,位于NBA历史第二位,仅次于爵士的马克-伊顿的3.50次,1986赛季和1987赛季分别创造单场15个盖帽,为NBA历史唯一个两次单场15+盖帽的球员。只可惜,由于身材过于消瘦,马努特虽然享受着“联盟第一长人”的称号,但是在一对一的身体对抗上并不占据优势。在2010年,马努特因为肾脏衰竭和皮肤病去世,当时只有47岁。

父亲的去世一度对波尔的打击很大,但是父亲一直对自己寄予厚望,他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儿子能够进入到NBA,成为比自己更厉害的巨星。只可惜,马努特没能看到波尔站上选秀大会的那一刻。只是,正如波尔-波尔自己所说的那样,总有一天,我要证明他们都错了!

(Emily)

加载中...